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自飄零水自流1000字作文

花自飄零水自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灑,試問捲簾了,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題記 

  昨夜雨疏風驟,不知多少落花殘英又混在泥水中,我快步走出房門,輕輕彎正身子,用清水將它們洗乾淨,因為我忘不了林黛玉那句詩: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謝,落絮輕沾撲綉簾…… 

  驀地,一瓣殘花落到我的肩上,順着我的身子滾落車輪,我被這一點點的蒼涼牽動了心弦。不遠處有一棵不高的桃樹,它正竭盡全力地開放着最後的花朵,同時那些曾經美麗的粉色小花,也抵不住蕭風的呼喚,“零落成泥碾作塵”。我走向那樹,冥冥中似乎覺得那桃樹正傳遞着一些關於生命的迅息,這是我所迷惘的。 

  冷不丁,又是一片花瓣悄悄的落在我的左頰,繼而又卧倒在我的腳邊。我直覺地發覺地發現這殘瓣上清晰地刻着一個“秋”色。曾經熱烈奔放,曾經生趣盎然,在這花期已盡的時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沉沉哀嘆:為何花有凋零時啊?我心中莫名地劃過一陣激動與難過,好像正在抬手與放手之間肆意地丟棄着什麼,而丟棄的是令我又心痛又暢快的東西。 

  喜歡花,是因為那首《一剪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花何時成了相思的愁緒? 

  喜歡花,是因為那部港台偶像劇《薰衣草》,薰衣草不是草,而是花,一束薰衣草見證了十幾年的約定和愛情,更讓我懂得了“用力呼吸,一定可以看見奇迹。” 

  喜歡花,是因為那支《蘭花草》。“我從山中來,帶着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它開放”。即使那株蘭花不會開放,但至少點亮少女的夢,點亮少女的青春。 

  呀!銀蓮花開放了!我不禁為它的綻放而感到心碎。花瓣像一片片被撕裂的心一樣,靜靜地望着這個只有幾顆寒星的世界。這是它第一次與這個世界如此親密地對視,也是最後一次…… 

  我不忍看它靜靜凋落的樣子,或許它對生命對生活還充滿着戀戀不捨,但它只能一次走完生命的全部。 

  我願化作一朵銀蓮花,靜靜綻放,雖然只有剎那芳華,但生命之火已生生不息,在拼搏中已體會到了生命之樂趣,無怨無悔地走過生命。 

  我願化作一朵紫菱花,在體會過自己的輝煌與燦爛之後,勇敢地面對毀滅,認真地接受生命的洗禮。 

  是啊,花自飄零水自流,讓它們去飄吧,飄向屬於它的天和地,我相信:那天會更藍,那雲會更白,那地會寬廣! 

  一片片花葉在我手中變得清新,我發現:從水中拿出它們,它們就蔫了,於是我帶它們來到河邊,手帕一揚,它們跌進水裡,重新又英姿煥發了,前方的水是干是凈,讓它們自己作主吧,它們應是“綠肥紅瘦”。 

  花自飄零水自流……

花自飄零水自流 標籤:花自飄零作文 自飄零作文 飄零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