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自飄零水自流900字作文

花自飄零水自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的風,溫柔的掠過手尖,感到重重失落的聲音。聽到自己空洞的心跳,一種孤獨感,在一曠無垠的瀚浩夜空,升起來,又跌下去……

  心,在這個夜裡,無眠。夢,在這個夜裡,無華。總是以為,你會將所有的生命交到我的手上,總是以為,你會屬於我的永遠。耳邊總會響起在閃電雷鳴中,付笛生與任靜唱的那首“知心愛人”,想想,又痛,痛完又想。這樣的夜,經過幾個了,數不清了,也不想去數了。因為,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我們還會有嗎?

  這些天,天氣很早的就進入了多雨時節。時而的暴雨灑落一片落英,黃桷樹的花被風吹落片地,眼裡,鼻里就只是黃桷樹花的味道,清香沁人肺腑。片刻想起小時候常背的一首詩詞“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是啊,本是這樣美好的生命,卻被風催殘到了落入泥土的結局。可是何奈呢?人生總是這樣的如花,用花來形容女人是再確切不過。難怪阿梅會唱出“女人花”這首經典之歌。

  身在江南小鎮,總有女兒柔情千結的一面。喜歡那種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感情,喜歡那種多愁憂鬱的樣子。我想我本就屬於這樣多雨的季節,就屬於那一地落英中的一辨花辨。有朋友說真想看到我寫快樂的帖子,可是我的骨子裡就是那些柔情似水的情感,快樂是屬於張揚的人兒,陽光的人兒的。再快樂,我也不會裂開嘴笑得很變樣。曾經的書香味,在稍成熟的這個年代,更是形成了我的特質。喜歡文字,也喜歡將情感變成一個一個文字串起來,將它散播在這一網無垠的地方,在網的那一頭,找尋我那些與此共鳴的心靈朋友!

  她算我的知心朋友吧,因為我們可以真的沒有自我。理解也成為彼此心照不宣的事情。可是彼此的憂傷,累到心底的一些痛,彼此又有哪種方式可以相互安慰。我承認,真的在內心深處,我不能理解她。因為她是屬於花,而我卻屬於水。水與花的共識就是“花自飄零水自流”。而她永遠是她的生命,我永遠也不會成為她。兩個再好的感情都不能彼此將心贈送給對方。但是,懂我,懂她,只是那一種默契,那一種魂夢相系的情感,一種永不會變更的關係。

  默默的將自己交給了孤獨,真的明白,有些情感只能是旁觀者的角度。不能參與其中。就如有些孤獨,只能以沉默代替。

  花,風,雨,永不交替的生命,永不互換的生命……只是一個夢,在落英紛紛的街道,唱着它的主題曲,而誰也不懂歌詞的意義是什麼?



花自飄零水自流 標籤:花自飄零作文 自飄零作文 飄零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