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憶暑假生活(1)9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憶暑假生活(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回顧暑假生活(1)

  今年暑假,我度過了一個別有情趣的假期,那就是我在青龍峽集訓營里參加了一次野外訓練。說起這集訓營里的故事,還真是好事壞事一籮筐,我願採擷兩串珍珠與大家分享。

  之一:站崗放哨

  我們的軍訓還真夠苦的,連睡覺都不讓人安生,每天睡覺都得輪流站崗。這回輪到我們宿舍站崗了,我值第二班。熄燈后,值第一班的邱立明出去后,我卻一點睡意都沒有,心裡老想着一會兒自己站崗時的情形。我拿出遊戲機解悶,好不容易有點睡意了,卻該我站崗了。

  我穿上軍裝,一動不動地站在崗哨上。夜靜得嚇人,偶爾傳出幾聲蟋蟀的叫聲陪伴着我。一陣風吹來,草叢中傳出“沙沙沙”的聲響,好像裡面藏着一條蛇,隨時都可能出來咬我一口,令人毛骨悚然。

  站了一會兒,我的眼皮不自覺地打起架來,我用力睜着眼,可眼皮上好像壓着千斤重的鉛塊,怎麼也睜不開;端着槍的胳膊酸了,真想把槍扔掉;腿腳也發麻了,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哪怕一會兒也好。

  終於熬到了換崗,我拖着沉重的身子一瘸一拐地回到宿舍,頭一挨枕頭就沒了知覺。

  之二:臨別晚會

  短短的10天集訓生活結束了,我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臨別晚會。傍晚,我們從宿舍里搬出小馬扎,來到空地上,準備看演出。

  晚會開始了。第一個項目是吃西瓜大賽。我們全部隊員來到桌前,拿起一塊西瓜。“各就位,預備,開始!”於教官一聲令下,各位選手都迫不及待地啃起了西瓜,一口接一口,不一會兒,每個人的嘴裡都塞滿了西瓜。秦偉一口吃一半,兩口搞定一塊西瓜。有的人乾脆把西瓜扣到臉上吃,有的還用西瓜在嘴上“刷牙”。一分鐘過去了,秦偉吃了12個,得了第一。於教官發給他一個禮物,是什麼?哈哈,是塊西瓜皮,逗得大家笑翻了一大片。

  下一個節目是才藝展示。各位營友可真是多才多藝,表演的節目五花八門。柳錚拿着自製的小紙扇,唱起了京劇《沙家浜》;舒歡唱起了英文歌《雪絨花》;陳偉佳一張伶俐小嘴,說了一段快板兒。馬上該我了,我急中生智為大家來了一段《鄭成功收復台灣》的評書。

  接下來,我們又玩了搶板凳、跳大繩、貼燒餅等遊戲。不知不覺中,我們玩到了晚上11時。

  快樂總是轉瞬即逝,短短的10天集訓很快就結束了。我從中體會到了軍人生活的艱苦,磨鍊了自己的意志。這10天,將成為我人生一段美好的回憶。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憶暑假生活(1) 標籤:單元作文 憶暑假生活作文 六年級的生活作文 憶暑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