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自飄零水自流。900字作文

花自飄零水自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自飄零水自流。 

  ______流水落花。 

  我在清寞的庭院,聽流水潺潺,我在農家的花園,看落花紛紛。 

  流水潺潺,流走便不復返,落花紛紛,落下便是一點點的枯萎。水流了,花落了,終會抵達它們最終的目的地。海洋,或是土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是如水般流走的魂還是如花般枯萎的魂?無論如何,都必然是經歷過光鮮耀眼的一番之後,萎然而去。 

  葉落歸根。有個成語是這麼說的。但是水流走不會復返,花落下不會再生長,那麼又何來的葉落歸根呢?這一切,是不是最實際的幻想呢?一片葉子,一朵花,一泓清泉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的。 

  風何依依,水何澹澹。獨上小舟,花謝秋涼。奈何,奈何?這次第,怎一憂傷能了! 

  音韻流轉黃昏前,欲黃昏,長夜漫漫、深閉門。 

  ______聽聽風聲。 

  一川煙草,滿城風絮,纖雲弄巧,獨坐西子湖畔,畔邊柳梢頭。幾許疏星殘掛,月明風清。 

  子夜將盡,我獨坐於階旁。夜涼如水,露重風寒。 

  看月亮,月兒彎彎;觀疏星,疏星點點。又是一個不眠夜。想起了蔣捷的<<一剪梅>>,風又飄飄,雨又瀟瀟。不禁贊他的豪爽。可眼下,並無風,也無雨,只是寂靜的黑夜。街燈還亮着,行人卻甚少。若換做風雨夜,也至少可以聽聽風聲,雨聲。安靜不言語。夜色三分,二分寂靜,一分空虛。桌前燈也還亮着,卻不知做什麼。鄰家早已入眠,不忍深擾。熬,熬,熬。 

  爾後終於沉沉睡去。 

  ______煙光殘照。 

  想起流水再清,終要匯入大海,花兒再美,終要泯滅。世上難道沒有什麼可以永遠的嗎?我用我小小的倔強,小小的溫暖也終究不可以嗎? 

  忘卻一些,銘記一些。 

  我要怎樣書寫,才能寫出美麗篇章; 

  我要怎樣挽留,才能讓我所希望的靜止。 

  就如一位過客,一盆曇花,只是一瞬間,卻不能永遠。 

  於是,我微笑了,微笑這個世界多美好。 

  時鐘還是停留在過去的時間,而我們卻回不到從前。 

  我是一個稻草人,一直守望麥田。看林林總總的事情慢慢堆積成沙漏。一點一點,漏掉我人生的篇章,一點一點,耗盡我稻草做的身軀,一點一點,殆盡我恣意揮霍的青春年華。又被風吹散了。 

  ------"稻草人,稻草人,你為什麼這麼冰涼?" 

  ------"稻草人是沒有溫度的,哪怕是一點點餘溫。" 

  花自飄零水自流。 

  冷硬翻滾成溫熱,晦暗煺色成鮮艷。

花自飄零水自流。 標籤:花自飄零作文 自飄零作文 飄零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