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暑假裡900字作文

在暑假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跟着課本游紹興”爭章體驗活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自己親手製作了一隻又香又軟又好吃的麵包,現在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我們來到“小小美食家”教室門外,頓時一陣陣濃郁的奶油香味撲鼻而來。看到教室櫥窗里展列着一隻只色香味俱佳的誘人作品,我們都忍不住直咽口水。大家都躍躍欲試,好奇地等待着老師教我們怎麼做。 

正在疑惑中,一位心靈手巧的阿姨揭開了我們心中的謎團。只見她先將大塊黃油和麵粉攪勻,再將一小塊黃油和香精、酵母混合均勻,加適量水將他們和好,揉成乾濕適中的麵糰,放置 片刻。然後將麵糰全打成一個個薄餅狀,再在上面塗抹些紅豆沙,將兩個麵餅合併在一起,放在模子里壓製成形后再放入烤箱烘烤。我們都睜大眼睛,緊緊盯着阿姨那雙上下翻飛的巧手,眼皮都不敢眨一下,生怕漏了些什麼。大約過了5分鐘,烤箱里散發出一陣陣熟悉的烤麵包香味。我們都在不停地看錶,還有5分鐘……4分鐘……3分鐘……,終於可以出爐了。烤箱門一打開,霎時,香甜的麵包香瀰漫在整個教室中。我們都深深地吸了口氣,恨不得將它一口吞下。 

終於輪到我們親自上陣了。麵粉一拿上來,大家憑着剛才的記憶,七手八腳地將水、黃油、香精加入麵粉中。呀!怎麼成麵糊糊了?這麼粘乎乎的麵糊可怎麼對付呀?還好,陳巧勝自告奮勇擔當起和面的重任。他先用筷子將面調勻,再在手上搽點乾麵粉,將面揉成團。然後在案板上抹些乾粉,用力揉呀揉。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下,一灘麵糊終於變成細膩光潔的麵糰了。大家總算鬆了口氣。 

這段時間,我也沒閑着,忙着把那一大團柔軟細膩的豆沙分成28份。我試着學媽媽做饅頭的樣子,想將豆沙搓成一長串條。我起初以為這沒什麼難的,不就是做橡皮泥嗎。可是看看容易,做起來難。我搓的長條怎麼粗粗細細的,一點都不均勻呢。這可怎麼辦?我一時間也沒轍了。左思右想,這點困難怎麼難得住我呢?既然我手搓不勻,那我就用鏟子拍。我拍,我拍,我拍拍拍。一會兒,豆沙條就成了一個標準的圓柱。 

照剛才阿姨的示範,不一會兒麵包就做好了。我們小心翼翼地將麵包托進烘箱,按照設定的烘烤時間烘烤。啊!出香味了。熟啦!我象豬八戒吃人蔘果,囫圇吞棗,一會兒就下肚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就是不一樣。

在暑假裡 標籤:在暑假裡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