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大家知道有一個叫魯濱遜的人嗎? 

  他就是被風吹到了一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的“探索家”。 

  他眼睜睜的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的回到了故鄉。 

  他這種不屈不撓、頑強探索的精神不值得學習我們學習嗎? 

  如果我們也像魯濱遜一樣,被風吹到一個無人島上首先該怎辦?我們也會像魯濱遜一樣鎮定自若嗎?一定很少有人會的!因為我們缺少魯濱遜一樣的不屈不撓、頑強探 索的精神! 

  “不管多磨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這是魯濱遜說過的話,也是值得我們思考一句話,為什麼魯濱遜會說這樣的話?我們在危急的時候可能已經失去理智了,這樣說明魯濱遜的確是一個有不屈不撓、頑強探索精神的人。 

  現在我們生活好了,我們還會珍惜生命嗎?有的人為了一點小事就想不開,甚至會選擇輕生,多麼愚蠢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回到正常世界,堅持不懈的努力。生活中有千千萬萬個困難等着我們去解決,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啊!相反,生活中也有千千萬萬個精彩和幸福等着我們去挖掘、體會啊!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既有困難,也有幸福。 

  我崇尚着我的生活,也崇拜魯濱遜,如果我是一個畫家,我將用我的畫筆把美好的生活描繪出來!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