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日檸檬1400字作文

夏日檸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今天去學校報名碰見了蚊子。他一看見我就很討好地笑,我知道他又要打我的主意了。“蚊子,請不要一見面就做很肉麻的笑容,會讓人嘔吐的。”儘管感覺這句話不太禮貌,但我還是率先拋了出去。  

  “林蒙,”蚊子‘ 甜甜 ’的聲音噁心死了:“寒假要過年,過年很好玩 …… ”“好玩你便不做作業,你看我做作業速度不錯,要我幫你,是不?”我打斷了蚊子的話,冷笑道。 

  “林蒙,沒想到冷笑起來都漂亮地要命誒,並且,你的領悟力好高哦!”這傢伙拍人馬屁倒不含糊:“我們倆關係也不錯,老師的規定你也知道,作業沒做完要重做十篇誒。再說作業又少。到時候總不能叫我這個大帥哥給你們小女子取笑吧,那我的顏面要徹底完了。”  

  蚊子死到臨頭了還不忘稱自己帥哥,我真佩服他也。可我依舊冷冷應付:“那就請你文傑帥哥在我們面前出醜去吧。既然作業那麽少你都有本事欠着,在大家眼前拉下一點點面子有什麽大不了的。 ”扔完着句話,我板著臉報名去了。真搞不懂,蚊子不完成作業,我生氣干什麽。 

  來到教室,老班溫柔地對我笑笑:“林蒙,報名呀。 ”她笑起來周圍的一切似乎也跟着笑起來,很動人。 

  這時,我的心情才稍微好一些。班主任姓林,跟我一個姓。我有心事總喜歡與林老師說,她也樂呵呵地幫我出主意。林老師是全校的優秀老師,普通話說的婉轉動聽,連教鞭一起一落都有一股特別的韻味。我沒有把蚊子要我幫他做作業的事告訴林老師,大概 是想給他一次機會吧!其實蚊子成績很好,成績在班上算得上前五名。這與他平時上課很專心是分不開的。可他就有那麽懶惰。 

  “林蒙!林蒙!”林老師的大喊把我從聯想中驚醒:“怎樣啦?有事跟老師說。” 

  “哦,沒事兒。 ”我微笑着。 

  報完了名,選了處乾淨地方做下,掏出手機給秋含發了個短信:我已經報名了,你為啥還不來?發送完,乾脆地關了手機,把目光投向白雲深處。竟快樂起來。 

  秋含說,傷心時,看看藍天白雲,心情會好很多。我發現,高興時,看一下藍天白雲,會更開心哩。 

  我獨自走在街上。爸媽上班,一個人在家悶的慌,才不願回去。正白無聊賴時,突然眼前一亮,是幾個泛金光的大字:“檸檬吧。”有趣!還記在初一我辦了個讀書會,取名林蒙吧。於是便不由自主地走了進去,竟看到蚊子在悠閑的消費。 

  正好蚊子一抬頭,也看見了我,便大聲開玩笑:“我說林大小姐,你害我報不成名呀! ”這不喊不要緊,一喊倒引得在坐的人紛紛觀看。蚊子也許被着一個戲劇性的場面弄不好意思了,連忙笑說:“你們吃您們的,沒事。”我看了想笑,蚊子說話分貝夠大的。自己事先也不想下。 

  我走到蚊子旁邊,說:“你不報名在這裡干什麽?” 

  他故意苦着臉說:“作業沒做完拿書包去?反正明天還可以報,今天再想辦法。” 

  “活該!” 

  估計蚊子沒有聽到我說的那兩個字,笑嘻嘻的對我說:“想吃點東西嗎?我請客。 ” 

  本想拒絕,可轉念想想。吃死你這個大公子。就做下來,點了一杯可樂。 

  我邊吃邊問:“你作業沒做完,你父母不打你嗎? ” 

  “哎,他們不知道。”蚊子擺擺手。 

  “你還滿不在乎的嗎。”我笑他。 

  忽然,手機響了,我翻開一看,有秋含給我的回復:我在學校對面等你。 

  幸好學校離這不遠,我對蚊子說:“我有事去學校,呆會兒馬上過來。說完,匆匆跑出小店。 

  當我跑到學校時,已經上氣不接小氣了。猛地看見對面站着個漂亮女孩正焦急地往四處張望。 

  秋含! 

  這時,我卻不知道該不該過去。 

  (待續)

夏日檸檬 標籤:夏日檸檬作文 檸檬作文 檸檬茶作文 檸檬巧克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