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仙湖植物園考察1000字作文

仙湖植物園考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共保存植物6500多種,建有國際蘇鐵遷地,保存中心。國際木蘭園、珍惜樹木園、棕櫚園、竹園、蔭生植物園、沙漠植物區、百果園、水生植物區、桃花園、裸子植物區、盆景區等十幾個植物專類園區。 

  我們首先來到蔭生植物園。據了解,仙湖植物園裡的鐵樹非常多,全世界大約有300多種,這裡就有280多種鐵樹,佔全世界80%。在裡面還有許多蔭生植物,比如:南天竹,分佈在華東、華南、廣西、陝西和四川,用途是觀賞和藥用。心葉綠蘿,分佈在美洲熱帶,用途是觀賞。大葉蔓綠絨,分佈在美洲熱帶,用途也是觀賞。在裡面看到的植物,我最喜歡的是花燭、酒瓶蘭和蝦夷花。花燭分佈在哥倫比亞,花朵鮮艷奪目,佛焰苞想一隻伸展的紅色手掌,掌心豎起一條彎彎的金黃色圓柱狀穗花序。在歐美,人們把它看作“熱烈、豪放、歡樂”的象徵。酒瓶蘭分佈在墨西哥,野生酒瓶蘭高達2~3米;盆栽高達1米,狀如酒瓶。葉細長,絨形葉緣有細鋸齒;長可達1.5~2米。蝦夷花,分佈在墨西哥,枝葉繁茂,鮮紅苞片,白色花瓣,形狀奇特,酷似龍蝦,十分有趣。 

  從蔭生植物園出來后,我們跟着老師來到湖區棕櫚園。在馬路上,一排排的棕櫚樹,一棵挨着一棵,高大挺拔。樹下有一大片草坪,在那草坪上,有兩棵大榕樹最搶眼,枝繁葉茂,鬱鬱蔥蔥。這兩棵分別是楊尚昆爺爺和鄧小平爺爺在1992年1月22日載的,14年來已長成高大的樹,樹榦粗壯,要兩三個小朋友才能和抱過來。 

參觀完棕櫚園,我們便來到沙漠植物區。由於颱風關係,沒有參觀到大暖棚里的仙人掌,但大暖棚的外面也有仙人掌。仙人掌,分佈在中美洲,觀賞,莖入葯,有消腫解毒,消炎鎮咳之效。單刺仙人掌,分佈在巴西至阿根廷,供我們觀賞。我還知道仙人掌開的是紅或黃的小花。  

從沙漠植物區里出來,就來到了化石森林,是世界上唯一大型的化石森林。裡面有許多樹木的化石,寬空異木,時代是中三疊世至早白堊世(距今一億至兩億年之間)。分佈:北半球廣泛,中國遼寧省義縣,朝陽,黑龍江省。河北省及北京等地。來源於中國遼寧省。除了這個,還有許多樹木化石,比如,義縣異木,時代:早白堊世(距今一億至一億三千五百萬年至間)分佈在中國遼寧省義縣。來源於中國遼寧省義縣。 

  通過今天的考察,我了解了許多有關植物的知識,也知道了仙湖植物園是多麼環保。這裡的工作人員把那些枯枝爛葉送到垃圾處理場,加工后做有機肥料,綜合利用。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保護樹木注意環保,就能使樹木萬古長青,使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花更紅,草更綠,使我們的環境更美麗!

仙湖植物園考察 標籤:仙湖植物園作文 植物園作文 游植物園作文 北京植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