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植物園600字作文

美麗的植物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的植物園

  譚逸群

  植物園位於千佛山西山腳下,那兒清山綠水、空氣新鮮,可以說是個秀色無等倫的綠化區。

  當冬伯伯拿着拐杖離開人間時,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散發著暖氣,飄散着種子,到各個地方去了。就像古人云:“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時,萬物復蘇,結冰的小河的冰溶化了,以前“活潑”的小河蘇醒了,小河又在山間匆匆地流淌着。森林裡的松樹、梧桐樹等都抽出了新的枝條。果園和竹林的梨樹、桃樹、桔樹和竹子都長出了綠葉枝條,在春風中探出頭來,春風一吹,晃動着尖尖的小腦袋,野牡丹和野百合竟相開放,甜甜的花粉引來了蜜蜂,蝴蝶在花叢翩翩起舞。

  夏天,竹子長得非常蒼盛、挺拔。枝葉長得鬱鬱蔥蔥、蔥蔥蘢蘢,像一把把綠葉大傘,遊人們可以在大傘下聊天、乘涼。

  深秋到了,果實累累,秋高氣爽植物里,蘋果樹、桃樹、梨樹等果實都長了很多,香甜可口。公園裡的菊花爭奇鬥豔,芬芬宜人,特別引人注目的是菊花造型孔雀開屏,金雞獨立,雙龍戲珠等,還有桂花枝條被剪成了“桃心”狀、“壽”字狀等……真讓人敬佩園林工人的手藝。

  隆冬來了,大雪紛飛,植物園一下子換上了鵝毛銀裝。樹枝上積滿了白雪。梅花含苞欲放,與雪比美可以用古詩代替:“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湖面結了冰,像一面大鏡子,可以照出影子,孩子們在上面自由自在地滑冰。

  植物園,一年四季美麗的景色“栩栩如生”如一幅水彩畫,吸引了不少外來遊客,為濟南泉城千佛山增光彩呀!



美麗的植物園 標籤:美麗的植物園作文 學校的植物園作文 春天的植物園作文 迷人的植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