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壯麗的獻身900字作文

壯麗的獻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壯麗的獻身 

  ---緬懷烈士 黃繼光 

  世界很靜,人們凝視着這撲到在槍口上的黃繼光,淚無聲的滑落...... 

  烽火連天...... 

  “還愣着幹嗎?黃繼光同志為我們爭取了寶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把敵人消滅掉!”有人喊了起來。 

  “對,不能讓黃繼光同志失望!”眾人噙着淚向戰場衝去...... 

  ............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又是一年清明節,靠在窗上,思緒又飄回了1952年10月19日那場上甘嶺戰役中: 

  這次空前慘烈的上甘嶺戰役,在當時創造了世界戰爭史上火力密度的最高紀錄。陣地上草木蕩然無存,岩石構成的山頭被打成半米多深的粉末堆。攻打上甘嶺的戰鬥是1952年10月14日開始的。主力部隊是我們45師的134團和135團。 上甘嶺戰役打響后,六連的戰鬥任務是依次收復六號、五號、四號和零號陣地。拿下了前面的三個陣地后,六連的90多人只剩下十來個人了。19日凌晨,連長萬福來把剩餘的戰士編成三個爆破小組,對零號陣地的幾個地堡實施爆破。結果,三個爆破組輪番上陣,全部傷亡殆盡。 

  正在這時,黃繼光、吳三羊和肖登良沖了上去。他們三個人交替掩護爆破,很快炸掉了三個小地堡,只剩下最後一個大地堡了。這時,吳三羊犧牲了,肖登良也重傷后奄奄一息。指導員在敵照明彈的光亮上看見只剩黃繼光一個人帶着傷在運動時,連忙爬過來用機槍掩護黃繼光。黃繼光拖着受傷的腿,慢慢爬到地堡前,然後奮力投出一顆手雷。不料這個大地堡很堅固,手雷爆炸后只炸塌了地堡的小小一角。敵人的機槍依然瘋狂噴吐着火舌。這時,黃繼光的身體向機槍射孔果斷移動,用身體堵住了那條熾烈的火舌…… 

  戰友們衝上“零號”陣地時發現,黃繼光敦實的身軀仍然壓在敵人的射擊孔上,他的手還牢牢地抓着周圍的麻袋,寬闊的胸膛還緊緊地堵着敵人的槍口……人們看到,黃繼光的腿已被打斷,身上有七處重傷,他的身後有一道十多米長的血印。可以想見,在最後時刻,黃繼光是以何等堅強的毅力,拖着重傷的身軀,爬到敵人的地堡前,又一躍而起的。 

  壯麗的獻身啊,這是人世間最壯麗的獻身!我無法想象黃繼光撲向槍口那氣壯山河的一幕,也不敢想象他用血肉之軀賭槍口時的切膚之痛。我不知道,是什麼支撐這黃繼光,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黃繼光是一個英雄! 

  細雨霏霏,我望着天際,眼前似乎出現了黃繼光的身影,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縱身一躍,撲在了敵人瘋狂射擊的槍上......

壯麗的獻身 標籤:壯麗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