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作文集的序700字作文

我的作文集的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序 

  童年是真中的夢,是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冰心《繁星。春水》 

如果童年是一本書,我想一頁一頁地翻到最後,翻完了這本書,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了; 

  如果童年是一首詩,我想一節一節地慢慢品味,理解了它的真諦,童年卻不再回來了; 

如果童年是一支歌,我想一點一點地細細傾聽,聽完了這首歌,童年卻變成了一串串遠去的腳印。 

  在漫長的小學路上,留下了一串小腳印,它們陪我踏過了小學六年的時光。在它們背後,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個個美麗的夢想。在這期間,有五彩的小鳥在歡唱,有時光的老師在教誨,有夢想的泡泡在裝點。 我的哭哭笑笑,我的懵懵懂懂,我的奇思異想,我的“英雄事迹”, 我的足跡,我記載;我的生活,我熱愛,都像一朵朵美麗的花,綻開在這片遼闊的土地。 

  我的童年,就像五彩繽紛的夢,點綴着我小小的心;我的童年,就像一一條晶瑩的絲線,串連起無盡的歡樂與美好的回憶;我的童年,就像放聲歌唱的小鳥,帶着無限的希冀,展翅高飛;我的童年,就像海上的白帆,帶着我夢想,揚帆起航。 

童年,像風一樣的掠過。我們即將長大,即將成為一名中學生,童年的日子,已是回憶;童年的日子,已是過去;童年的日子,已是歷史。童年的自己,已不再存在。想念童年,想念童年的歡樂,想念童年的友誼,想念童年的夢想,想念童年的自己。 

想念的聲音,是一串笑聲,是一首兒歌;想念的聲音,是雨滴的歡唱,是晚風的歡笑。想念的聲音,就在我們心裡,如同魚兒藏心間,要細細傾聽,才能品味出它的真諦,才能品味出它的悠揚。願想念的聲音永遠回蕩在天空,永遠飄揚在耳際。 

  揮手別去了,那充滿稚氣的孩童時代,時間帶領着我不斷成長。真希望河水向著反方向流淌,帶我找回別了的童年時光。願這本童年的“書”,這首童年的“詩”,這支童年的“歌”,將童年的歷史永駐在我心。

我的作文集的序 標籤:作文集作文 我的作文 我的作文發表了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