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受傷的小麻雀1600字作文

受傷的小麻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大早,我和媽媽去公園裡散步。公園裡空氣十分清新,夏日的炎熱似乎還賴在床上沒起來。

  公園裡晨練的人很多,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太極拳,還有舞劍的。我們邊聽着有節奏的舞曲,邊沿公園裡的小徑走着。

  突然間,一群可愛的小麻雀映入我的眼帘,它們穿着棕色的外衣,雖不華麗,但尖尖的小嘴和玲瓏的小身軀使它們顯得格外可愛。

  我忍不住走上前去,想仔細地看看這些小可愛們。可它們似乎被我這個“龐然大物”嚇着了,紛紛扇動着翅膀四散而逃。我不免有些沮喪。失望之際,卻看見還有一隻並未一起飛走,而是蹦跳着向草叢裡鑽去。應該是受傷了吧,我想。也沒太在意,正準備離去,卻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我開始擔心起它來:不知道這小傢伙是什麼部位受傷了?它能蹦跳,但不能飛,肯定是傷在翅膀上。是否還在流血?是否感染髮炎了?或許不久之後,這個小小的生命就會消失在這個炎炎的夏日裡。

  趕緊拉着媽媽的手,一路小跑着追過去。我們費了不少力氣,總算捉住了它。我把它輕輕地捧在手裡。感覺指尖上濕乎乎的,趕緊輕輕撥開它翅膀上的羽毛,仔細地尋找。果然不錯,它的左邊翅膀尖上有個裂口,口子不再流血,粘在上面的泥土已經半干發硬。媽媽看了看說,它的傷口已經發炎了。我很着急,便想摳去它傷口上的泥巴,媽媽立即阻止了我,說這樣做會使它的傷勢更嚴重。我只好繼續輕輕地捧着它。它似乎很怕我,不停地折騰着,想從我手上逃走。我騰出一隻手來,不停地撫摸它柔弱的身體。漸漸的,它安靜了下來。

  我們不再散步了,決定馬上回家去為它清理傷口。

  回到家,媽媽找來藥箱,從裡面拿出一個小瓶子。小瓶子裡面裝滿了棕黃色的棉球。媽媽說這是碘酒棉球,可用來對傷口進行消毒。媽媽用鑷子夾出一塊,輕輕地潤濕着小麻雀傷口部位的土塊。大概是碘酒刺痛了它的傷口,小麻雀不停地掙扎着,有幾次差點從我的手裡掙脫出去。媽媽連續換了好幾塊棉球才將小麻雀的傷口部位清理乾淨。

  媽媽又從藥箱里拿出另一個小塑料瓶子。小瓶子里盛滿了紅色的液體。媽媽把紅色的液體倒在一團白凈的棉球上,再用沾滿紅色液體的棉球塗在小麻雀的傷口部位,直到傷口周圍都變成紅色為止。

  我拿出一個空的、用來裝餅乾的鐵盒子,在裡面墊上幾張紗布,然後把小麻雀放進去。又在它前面放了幾粒米,媽媽說:“麻雀是野生動物,自我修復能力極強,只要開始進食就會慢慢好起來。但麻雀的野性很強,很難被馴服,家養的話,存活率不高。”

  “我會看好它的,它一好起來我就放它走。”我看着它自信的說。

  一開始,小麻雀似乎不願意呆在盒子里,老是跳出去,我一次次地把它抓回來。最後,我只好找來遮鋼琴的紗布,蓋在盒子上面,並指着翅膀對它說:“你的傷還沒好呢,不能亂跑。你放心,我們不會傷害你的。”

  它似乎懂了我的意思,慢慢地安靜了下來,耷拉着腦袋,一動不動。

  媽媽說,它可不是真的相信你,是因為它身體很虛弱,說不準最終還是會死去的。你把盒子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隨它去吧。

  我便把盒子放在背蔭的陽台上。

  到了晚上,我發現放在它面前的米粒一顆未動。一整天不吃不喝的,或許真的不行吧,媽媽說。

  第二天一早,我爬起床又去看它,發現米粒變少了。它終於肯吃東西了,我十分高興,心裡懸着的大石頭總算掉了下來。

  隨後的幾天,每天早上和傍晚我都抱着它出去散步。白天爸爸媽媽都上班,我一人在家,就讓它在空調房裡陪我。它不時會叫一兩聲,那聲音真脆啊!嘰喳幾下,熱鬧了不少。

  一天早上,我進屋給它餵食時發現它不在鐵盒子里,我很着急,四處尋找。最後在書柜上找到了它。原來它的傷口好了很多,能飛了,雖然還飛不遠。我再次把它捉回盒子里,又放了些米粒進去。我想:“小東西,多吃點啊!這麼久沒捉過蟲,還會捉不?”

  又過了幾天,家裡嘰嘰喳喳的更厲害了。小麻雀不再呆在盒子里,它四處亂飛,糞便也弄的到處是,而我卻沒辦法抓住它。不能再留它了,媽媽說。我知道小麻雀的傷勢已經完全恢復,一旦我打開窗戶,它就會飛向屬於它自己的地方。雖然我很不情願放它走,但媽媽不允許繼續留着它,而且我也不能太自私,既然我救了它,幫它恢復了飛翔的能力,就應該還它自由。

  於是,我打開了窗戶。不出所料,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它已撲騰着翅膀,“嗖”的一下就飛走了。幾分鐘后,它又轉了回來,叫了幾聲,似乎在謝謝我對它的照顧,又像在和我告別。

  我越發的不捨得!

  是啊。這十多天來,它給我留下了很多難忘的暑假記憶。記得第一天將它帶回家時,它虛弱無力,對我充滿了敵意。慢慢地,它不排斥我了,我可以隨意撫摸它。再後來,它還會跳出盒子和我玩捉迷藏……。最重要的,是我用愛心救活了一個弱小的生命,我很自豪。

  它成了我的朋友,可現在卻離我而去了。或許,它正快樂、自由地飛翔在屬於它自己的天地里吧。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總會趴在窗戶上仰望藍天。我希望小麻雀能再回來看看,並一如既往地保持鐵盒子里有一小勺米。我想:如果它找不到吃的,就回到這裡吃吧。

  但是,從那以後,小傢伙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視線里……

  浙江省杭州市三墩鎮中心小學601班六年級:汪旅雁



受傷的小麻雀 標籤:受傷的小鳥作文 可愛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受傷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