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大明星,不是國家當官的人,也不是國家領導人。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爺爺。

  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覺,在看電視。突然聽見有一個老爺爺在和保安吵架。我下去一看,聽見老爺爺說“:怎麼啦,撿個破爛混口飯吃都不行嗎?”“這裡是私人花園,外人是不可以隨便進入的。”保安叔叔說……在他們的對話中,我了解到那個老爺爺有一兒一女,都不孝順,留下他和年過花甲的老伴相依為命。

  附近的人都知道了這件事,他們商量着要幫老爺爺。老爺爺再次來到了小區里,鄰居們把一些水果和營養品掛在釘子上。老爺爺看見這些不但沒收,還說“我是撿破爛的,又不是乞丐。”人們聽了都十分感動。他們以後不再掛吃的了,掛一些舊書,連我也跟着把一些廣告書和瓶子拿出來,同鄰居們的一起掛在釘子上。老爺爺認為是人們不要的垃圾,便提走了。我們看老爺爺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我們也好受了許多。

  老爺爺自己那麼窮,還不收我們掛的水果和營養品,扔撿垃圾度日。你們說像老爺爺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六年級:於繼清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