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代的楷模800字作文

時代的楷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代的楷模 

  ------獻給抗震救災的英勇的解放軍叔叔門 

  歇歇吧!親愛的叔叔們!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使你來不及告別親人,來不及收拾行囊。匆匆地登上飛機,踏上火車,奔赴那特殊的戰場。為了儘可能多救一個人,為了是倒塌的建築物中的活者的人們早點見到光明,早點兒接受治 療,早點脫離痛苦,你們一到,顧不得吃飯,顧不得睡覺,就投入“戰場”。你們用手扒,用背背,被困的人們得救了,你們的心少了痛苦可你們的手流血了,眼紅腫了。為了幫地震中的災民搭建帳篷,運送食物,英勇的解放軍叔叔們,在交通中斷,餘震不斷中,腳踩泥濘,翻山越嶺,有的戰士幾天幾夜都沒有合眼,沒有休息,但他們沒有怨言。 

  有一個年輕的戰士,為了儘可能多的幫災區人們做事,由於勞累過度,犧牲了年輕的生命。但他的父親從部隊手中接過兒子的骨灰時,他沒有向部隊,向黨和國家提出什麼要求, 而是堅強的接過了兒子沒有完成的任務。多偉大的父愛!為此,不知有多少戰士,多少人們流下了感動的淚花。歇歇吧!親愛的叔叔們!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地震,使多少無辜的人民受傷,多少無辜的人們失去親人,失去了依靠。是誰是地震中的人民得到了救助?是誰保護了他們,安慰了他們?是您們!——英勇的解放軍叔叔們。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使多少人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依靠。為了使他們不再風餐露宿,你們搭起了帳篷,搭起了板房。為了使災后的人們能夠順利地建設家園,恢復生產,你們通了公里,架起了橋樑。還有多少解放軍叔叔們留下來幫助人們建設家園。為了讓人們安全,讓世界安定,你們不停地向人們奉獻——你們全部的愛,你們偉大的愛。 

  我們感恩黨,感恩人民,感恩那些伸出援助之手的世界各族人民。而我們更要感恩抗震救災中英勇的解放軍叔叔們,你們是時代的驕傲,時代的楷模,是中華名族的自豪,你們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榜樣,是我們人生的領路人,是我們要感恩的人。

時代的楷模 標籤:我心中的楷模作文 楷模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 小時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