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醉清明1000字作文

醉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位老人,矍鑠着。佇立於馬路邊,斜風細雨,梨花微涼,還殘餘淡淡花香,正如同如今那美麗的憂傷。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悄然間,唯美的三月飄去,也只余淡淡清涼。迎來的是四月,那個斑駁的四月,凄涼的四月。

  昨夜寒雨,風不減,吹襲一夜。今日又上演。又是一個興味盎然的春季,柳枝旖旎,飛燕盤旋。不知又會凄涼幾片?三月桃花,隱隱錯落。卻只能任流失的歲月,沉澱於無言的情懷中去。逝在春風裡,淡定的畫面。

  剎那間,斑駁。風蕭蕭,誰言?斑斑點點,我嘆。若問何事鎖眉頭,只道清明難衷腸。本為是擱淺,擱淺真摯的笑容,擱淺青澀的夜晚,擱淺沉澱的心緒。擱淺,都一絲絲淡化罷。遺忘。凄涼。若誰曉?四月滑落,滑落於手掌,滑落於指尖。天青色,雨紛紛。頃刻間,繁華落盡。悲嘆於那年的繾綣,情深。

  可誰知,他早已度過幾個淡化春秋。度過幾個崢嶸的歲月。看慣了庭前花開花謝,守慣了青冢沉寂落寞。又是一個淡了的花期,原本粗糙的綠葉,細膩了,動人了。原本膚淺單調的情感,鮮明了,深刻了。驀然間,憶起那麼一個回首,悲痛欲絕。不經意,落淚,情緒零碎。

  七年前。他曾用龜裂的手撫養我。他曾用嚴厲的話語教誨我。他那麼和藹,那麼慈祥。如今,那粗糙的雙手,消失了,他那嚴厲的話語,流逝了,我再也聽不見,已逃出我的耳邊。已隔些許歲月。青冢前,枯枝慘敗。小徑上,還有匆匆的行人。很是憔悴,嚴肅這般。不知可否記得親人的笑意。

  他,曾站在夕陽下,凝望着。曾站在微風下,傾訴着。曾站在寂夜裡,沉默着。那麼脆弱。他人生的林蔭道上,在那個瞬間,失去了焦點。沒有了昔日的蝴蝶飛舞,沒有了昨日的點點蕩漾,沒有了曾經唯美笑意。

  他,去的匆匆。逝於北風中。

  又是一個矍鑠的目光,又是一個微涼的背景。

  又是一個沉寂的夜晚,煢煢孑立,不曾忘記。因為這,又是一個春季,又是他的到來。

  又復一年清明,又落寞一年清明。又傷了一季浮柳。又斷了一季花期。

  如今,他在我那殘億中,被一絲絲遺忘,他的容顏,我記不得了,甚至名字也叫不上來了。因為,他以離我多時。

  他在奄奄一息時,嘴角還有那一般笑意。

  那個在微風下單薄的身影,模糊了。

  也許,他在另一個世界里,彷徨過,凄涼過。也許,微笑過,興奮過。也許,他在另一個世界里,曾為我祈禱過,祈求過。

  這也罷。如此而以。

  那年,那個老人曾與時光糾結過幾時,不過他的背影將隨着枯枝而殘敗,將隨着宴席而分散。

  河南安陽龍安區高新區第一小學六年級:侯元龍



醉清明 標籤: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 記清明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