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天的“小扇子”700字作文

秋天的“小扇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姐姐走了,秋姐姐來了。秋姐姐送來了金色的世界,樹葉叔叔們紛紛落了下來,我站在房間里,朝窗外遠遠望去,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走進金色的世界里,沐浴着金色的陽光,欣賞着秋天的美景。去發現大自然的神奇和奧妙。

  我脫掉鞋子,輕輕地走在金色的葉子上,生怕驚醒了沉睡的葉子。我走累了,靜靜地躺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與金色的樹葉一起做香甜的美夢。

  醒來后,我竟然蓋上了一床金色的被子,這被子還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我張開嘴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仰望着蔚藍的天空。突然,落下一片扇子般的葉子在我的嘴裡,我把它吐了出來,然後,我撿起這片葉子,聞到了清香的味道,便拿回家做收藏做紀念。又撿了幾片這樣的葉子帶回了家。

  我把這種葉子帶回了家觀察。我拿着一片葉子去問媽媽,好奇地問:“媽媽,媽媽。你看這是什麼葉子啊?怎麼這麼奇怪,像扇子一樣。是不是扇子的後代啊?”媽媽笑了笑說:“這哪是扇子的後代啊!這明明是銀杏葉嘛。”媽媽說道銀杏葉,說了個沒完沒了。把我聽得想睡覺。

  我拿了5片銀杏葉做了不同有趣的實驗。第一片,我把它放在水裡,發現它像一條熱帶魚似的,在水裡游來游去,但好像和孤單,我就想:要是有一個朋友和它在一起該多好啊。我眼睛一亮,把第二片也放到水裡,它們兩個在水裡像朋友一樣嬉戲。

  接下來,我把第三片小銀杏葉放在扇子旁邊比較,我發現扇子和銀杏葉的區別不怎麼大,只是一個大一個小,一個軟一個硬。我覺得銀杏葉再長大點,長結實點,皆可以當扇子了。

  再接下來,我把掉在我嘴裡的那片銀杏葉放在日記本里做書籤,讓本子姐姐也聞一點香味,讓她變得很舒服。

  最後,我把第五片銀杏葉放在房間里的枕頭旁邊,晚上睡覺會有一點點清香,讓我感到很放鬆,很舒暢,很舒服。

  銀杏葉可真有趣啊!又神奇又奧妙,還可以拿來熏房哩,用處可真多啊!

  官渡中心小學(蘭茂三小)五年級:王志傑



秋天的“小扇子” 標籤:被冷落扇子作文 扇子作文 “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