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開花謝的日子1600字作文

花開花謝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你的風景,我的驛站,不題深情淺怨,書你以雨恨雲愁。唯以指下絲弦,鳴解心的情懷,綰下一個一個的願,作彩雲之姿飄去你的窗前。 

  ——題記 

  無故望着陽台上那一盆蘭花,極難養的一種植物——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各地的氣候、環境、都能影響蘭花的生長,所以選擇植料的方式不同。嬌貴無比,可我無緣無故想起了你,我猶記得你當時把這盆蘭花送我的情景,那天我打開門就看到你端着一盆蘭花手舞足蹈地對我說,佩,如果你把這盆蘭花養好了,我就服你! 

  沒錯,你就是喜歡送我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兒,什麼你從沙灘上撿來的五彩斑斕的小貝殼啊、什麼你到麗江旅遊撿的雨花石啊、什麼奇奇怪怪的花花草草啊、什麼你自己串成的小手鏈啊……無論是什麼,都是在你眼中無比珍貴的“寶物”,可你還是很義氣的拍拍我的肩、男生一樣用袖子大把大把地擦擦假裝流下的眼淚,說,看我多好,把那麼好的東西都送你了,你看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都是絕版的哎。 

  但花還是一如既往的長:穗的莖已抽出了二三寸長,綠黃色;上面依次結了九個深紫間墨綠色的花苞兒,兩頭略尖,形似棗核兒。每一個花苞兒下部與莖連接的地方,都掛着一顆亮晶晶的露珠,像女孩子頸上珠寶,晶瑩透亮,有一種生氣靈動的感覺。不久,花開了,跳出了漂亮的蘭花。真的很漂亮,讓我無法相信竟回有這麼美的蘭花,淡淡的紫色使花瓣顯得高貴、神秘,又有一點點害羞,空氣里好象也飄過一絲清淡熟悉的花香,嬌姿婀娜而又飄逸洒脫。她卻沒有很意外,然而很欣喜的幫我洒水修枝,嫻熟的調施各種液肥,彷彿心已化在了花里,我只是一旁的點綴。 

  你是很愛花的,我知道,你愛它是愛到心裡去的。從第一盆我送你的植株挺立、葉似翠竹的百合花開始。我記得你驚喜表情,你蹲下身子,仔細的觀察這潔白無暇的“雲裳仙子”,清新的葉子泛着綠意,潔白的花朵初綻嬌嫩,你輕輕捧着花聞了聞,然後信誓旦旦地對我宣布:“我以後要開始養花了!”我笑了笑,不置可否,我想你應該是三分鐘熱度吧。沒想到,你竟真開始養起了花,我至今忘不了我看着你慢滿一陽台的花兒時的驚訝和你滿足與驕傲的表情。 

  哦,對,你還喜歡花茶。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花茶、珠蘭花茶、勿忘我花茶、金盞花茶……我看得眼花潦亂,最後還是你在我眼前擺擺手,為我斟上一杯菊花茶:小小的花兒嬌羞的浮動着,帶着繾綣和溫柔,羞澀的釋放着自己的美麗,清新淡雅的色彩,帶着恬靜的快樂,一朵朵的菊花細細密密地簇擁着,舞動着,把純凈透明的水舞成清淡透亮的淡黃,花香自原野隱隱飄來,再加上幾塊冰糖,淡淡的甜味沁入心脾,一如我潔白無塵的心緒,與你一起傾訴與交流的情景,帶着一份從容,漫溢開來。 

  你看着茶一改往日的活潑、十分文靜,我微笑着看着你、非常恬淡。不多時,我們相視一笑,各自盯着花朵和小動物。 

  那花,不是秀韻多姿的月季,就是清艷可人的卡特蘭;不是羞澀委婉的薰衣草,就是活潑有趣的太陽花……我們把身軀藏在花叢里,深深地貪婪地吮吸花香,只剩下一對眼睛露在外面。 

  那動物,則多半是熱帶魚了。有嬌小玲瓏的黑心銀,有嬌捷活潑的小虎皮,有游姿款款的神仙魚……魚兒們在水草假山裡游來游去,陽光使它們的魚鱗金光閃閃,我則愛把手指放在水面上,看着它們親吻我的手,痒痒酥酥的感覺讓我忍不住笑起來。魚缸還有些奇怪的螃蟹,其中有一種叫“與老同穴”,亦可叫“與子偕老”,我記得是叫連體小蝦,她卻堅持說是畸形的螃蟹。每次提起這事,她總是氣鼓鼓的看着我,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還記得……哎呀,哪來那麼多還記得呢?那一個有蘭一般氣質、魚一樣活潑、茶一般清麗的女孩,不就在我的記憶里嗎?可是,你都走了6年了,你啥時能回來呀,每看到你送我的那一盆蘭花開放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你,想起五色斑斕的魚和小蟹,想起清香誘人的菊花茶,想起那一些你珍愛無比的小石頭。我自己在家養起了小魚小蟹,我學會了茶道,我把小石頭洗得乾乾淨淨……我每天都默默看上它們一會兒,慢慢在掌心裡數着“一年,兩年,三年……”都6年了,你咋還不來呢?我奶奶老是說:“陰間和陽間都是一樣的。”那麼,你能帶上你親自製作的花茶來看我嗎?不過,來時的路上要小心,可千萬別讓車給碰了!

花開花謝的日子 標籤:花開花謝作文 花開的日子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