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煙花笑800字作文

煙花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煙花·笑 

  生活像一條河,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我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淡淡的感傷。

  --題記 

  “……”她拉動桌子,桌子沉默的離開前面倚着它的後背。 

  那個後背是一個男生的---在她眼裡頗具才華可惜太愛賣弄的公子哥兒。 

  他正在和眾女生眉飛色舞地交談着,她不禁動了氣,猛地一抽,他向後狼狽的傾了一下。 

  她的惡作劇如願以償。他轉過身來,笑容慢慢的隱退,黑亮的眸子里有一團很奇怪的東西,他在她的書上寫下一行字:我保證封嚴嘴巴,可愛的。 

  “可愛的”,可愛的。她一直盯着他寫的字,意猶未盡。 

  “可愛的”使他們之間的關係發生了巨變,他開始常常回頭和她一起討論問題,時間一長,他們之間形成了很多只有他們自己才懂的語言。他們有他們的語言談天說地,用它嘲笑他們共同輕視的同齡者。他變了,開始像她一樣,喜歡趴在桌子上用文字塗抹心情,安靜如她;她也變了,她開朗了許多,她為他的每一次勝利瘋狂的吶喊。 

  他們沉浸在自己營造的快樂之中,不,你錯了。中考的雷聲已在耳邊隆隆回想,他們目光交融的瞬間,都會發現彼此眼中深深的憂慮-----兩人的學業一落千丈。 

  頂着父母老師的哀傷和痛斥,他們經過一陣“惡補”,終於勉強考上了重點高中,雖然不是同一所。 

  臨別那天,他們沉默着,許久,她寫給他一行字:“你是我的天,你走了,我的天塌了。”他笑着,眼底流露出無比的哀愁,他們無法改變的現實。 

  …… 

  幾年後,她對朋友提到他時,說:“他像我生命中一束絢麗的煙花,盡情綻放了所有美麗后,戀戀不捨的飛向天際。”

  晚上,她看到了煙花,煙花笑了,她彷彿看到他此時笑靨如花。 

  她霎時明白了許多,她開始全心投入到學習中,每一次的成功都帶給他無與倫比的歡樂與自信。回首與他的時光,方知有一種感情是那麼重,重到任何一顆年輕的心都承擔不起。 

  她抬頭看看天,不再有煙花了,而是一片更廣闊的藍天。

煙花笑 標籤:煙花笑作文 放煙花作文 煙花作文 除夕的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