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野炊交響曲1000字作文

野炊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野炊交響曲 

  野炊,野炊,眾人皆嚮往之。聊起野炊,大家一下子進入了回憶中,很是有趣。 

昨天,學校大發慈悲,居然說我們秋遊是野炊,大家一個個高興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今天,我們大家帶着大包小包的,邁着矯健的步伐,一步又一步地走了起來,沒過一會兒,我的手就酸了起來了,我想:我要堅持,勝利就在前方!我咬緊牙關,一步又一步的艱難地走着一路上,大家歡聲笑語的,我也在這歡聲笑語聲中,漸漸地忘記了酸痛。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終點處,我馬上把東西放下,首先要搭灶,我和徐晨康,林慶園等人馬上去找磚頭,鄭碩然則負責把灶搭在哪裡,那裡風娃娃能幫我們煽風點火。我們跑到前方滿是磚的地方,開始搬磚,可是我看到了對面的好風景,河水渾濁而美麗,魚兒躍出水面又潛入水中自由自在地向前游去。向遠處眺望,水天相間,真可謂“天連水尾水連天”啊!在藍天的映襯下,河水逐漸變清,又靜得像一面鏡子,藍天,白雲,綠地,河水猶如一幅神來之筆。我漸漸地陶醉了。 

  過了許久,我才回過神來,我們組的灶早就搭好了。接下來,就要去拿木頭了,那塊地方全是木頭,大家全部聚集在那裡搶呢!徐晨康和鄭碩然呢?他們跑哪去了?仔細一看,他們也在那兒搶呢!鄭羽西又去撿那些枯草,能使火旺一些的葉子,我也不是空閑的,我拿出鍋,叫吳泫銳倒點水在鍋里,剛才風吹過來時,沙子全部在鍋里,要洗乾淨,我順便又把鍋勺洗乾淨。徐晨康和鄭碩然這兩位“猛將”也滿載而歸,搶回來了許多木頭,鄭渝西這位“偵探家”也如願以償地撿回了一大堆枯葉,下面林慶園把“點火丞相”——姜老師請過來,這位“點火丞相”在木頭上倒了一些柴油,然後用打火機點燃,扔進灶的中間,我們馬上加木頭,枯葉,可是火還是“犧牲”了。我們重複了一次,火又夭折了,但是我們並不沮喪,“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點燃的希望之火,終於熊熊燃燒起來,映出了我們的笑容。 

  下面,“廚師”鄭羽西登場亮相了!她用她別出的廚藝做出了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我們則幫他燒柴火,煙味熏得我們直流眼淚,那滋味,我們平生都沒嘗過。 

我們品嘗完自己組裡的菜,我們這些“美食家”又去嘗遍天下美食,別的小組也到我們這裡來嘗遍天下美食。 

  時間一分一分過去了,我們該回家了。這次的野炊就如同一首交響曲,雖然他沒聲音,但是使我們明白了勞動的艱辛與父母的辛苦!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六(8)班 姜靜? 

  指導老師:徐金芳

野炊交響曲 標籤: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 田園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