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朵牽牛花500字作文

我是一朵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牽牛花”,我特別愛漂亮,有好多條美麗的長裙,有紫紅的、天藍的、純白的……好看極了!

  陽光明媚的春天,正是播種的好時節,我的小主人把我的種子輕輕埋進她家黑油油的小花壇里,我的眼前頓時一片漆黑。為了早點見到光明,我大口大口地允吸着清涼的水珠。漸漸地,我發芽了,從土裡探出小腦袋,抽出嫩綠的藤莖,纏繞在小松樹哥哥的身上。陽光下,我盡情舒展着碧綠的葉子,它們就像一隻只小手在微風中搖擺。

  烈日炎炎的夏日傍晚,一陣暖風拂過,我連忙擠出一朵嬌小的花蕾,接着第二朵、第三朵……風像溫暖的手撫摸着花蕾。啊,我掙開花苞綻放了!紫紅的如胭脂,嬌艷欲滴;天藍的淡雅清新,花潔如玉;純白的冰心玉骨,朵朵花姿俊美、雍容典雅,還散發出馨香陣陣。晚上,冰涼的夜露為我們沐浴,晚風輕輕唱着歌,催我們入眠。

  金色的秋天悄悄來臨,我們攀繞樹榦“滴答答、滴答答”地吹奏着歡快的曲子,和樹葉弟弟說悄悄話,給青草妹妹講故事……當年牽牛星就是讓我們吹奏着樂曲,把織女迎回家的,我們也因此得名牽牛花。

  終於寒冷的冬天來了,冬爺爺吹嘯着為我們蓋上雪被子。花早已謝了,可我們心裡卻盤算着來年再次綻放美麗。

  雷鋒小學六年級:留炎



我是一朵牽牛花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