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雷鋒學習800字作文

向雷鋒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他生來普普通通,他的身高只有1米54,體重不足50公斤。他從來不在隊里買東西,有了錢總是會去幫助別人。雖然他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夥子,可在中國領土上,哪一個人不知道他的英名?他就是雷鋒。雷鋒叔叔是一個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英雄。他的事迹家喻戶曉,無人不知,每個人都欽佩他,尊敬他。有一次,一個地方起了水災,雷鋒知道后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積蓄多年的一百元錢捐了。在隊里得到的錢,他也全部用於做善事。要知道,平時他省吃儉用,連一雙襪子也是破了又補,補了又破。有人說雷鋒是一個傻子,我覺得,雷鋒傻得可愛,這完全是一種美。

  在生活中,不也有許多這樣的“傻子”嗎?雖然雷鋒已經去世,可他的精神仍然與時俱進,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交警,他們不論風吹雨打都堅守崗位,看到有人有困難就去幫忙;老師,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把祖國的花朵哺育成高大的棟樑;清潔工,他們任勞任怨把道路清理得煥然一新,讓我們生活在乾淨舒適的城市裡……我們現在或許不能為祖國做事,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在公交車上,見到老奶奶立即給她讓座;看到地上有垃圾,撿起並扔進垃圾桶;看見有人有困難,立刻去幫助他……這些都是輕而易舉的事,但關鍵是要會去做,我們要像雷鋒叔叔那樣,不知道“人人為我”,而是“我為人人”,無私奉獻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讓我們做雷鋒精神傳承者,把助人為樂的精神傳遍大街小巷……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只要人人走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只要人人都做一件好事,社會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學雷鋒,做好事,把雷鋒精神永遠銘記在心中!【此文章在濰坊電視報發表過】

  山東濰坊高新區東明中學七年級六班初一:范家慧



向雷鋒學習 標籤:向雷鋒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