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雷鋒感悟700字作文

學習雷鋒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月,陽光明媚;三月,萬物復蘇;三月,大地換新顏。三月是我們的學雷鋒活動月,很多人都說:“雷鋒已經離我們遠去”。其實,雷鋒哪兒也沒去,就在我們身邊。作為21世紀的我們,一定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爭做好人好事。

  從此,我就開始尋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做了。

  記得有一次,在班級,身為數學組長的我要在午飯後復批數學作業,到了中午12點10分,我發現我們小組只有王爽一個人還沒有改完。我想:她一定是遇到了不會改的題,我應該去幫助她。想到這兒,我到了她的座位上,對她說:“王爽,我來為你講解吧。”她看到了我,立刻向我投去求助的目光,好像見到了救星一樣。然後,我開始為她講解……就這樣,我們改完了所有的題。王爽感激地說:“劉?含謝謝你,如果不是你幫助了我,我一定改不完。”我連忙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我們在自由活動時,我看到謝庭雪讓金正林為她把鞋帶系一下,金正林卻說:“笨蛋,連鞋帶都不會系。”就走開了。看到這一幕,我想:太過分了吧?同班同學應該互相幫助,不可以對同學那麼粗暴,不應該鄙視、傷害同學。不行,我要去幫助她。想到這兒,我來到謝庭雪旁邊,為她把鞋帶系好了,她看到了,說:“劉?含,太謝謝你了!”我說:“不用謝,我們都是同學,不必客氣。”接着,我又趴在她耳邊說:“金正林說的話你不用往心裡去,你多練習練習自己就會系鞋帶了。”她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學雷鋒活動月,對我們來說其實不僅僅是一次活動,也是一盞指引我們做人的明燈。我還要做更多的好人好事,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延吉市北山小學六年級:劉?含



學習雷鋒感悟 標籤:學習雷鋒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