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盞最美的花燈600字作文

一盞最美的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元宵節的晚上,我到街上逛花燈。 

  今年的花燈特別多、特別美。溫柔可愛的小白兔燈向遊人們頻頻招手;金光閃閃的大鯉魚燈一上一下的搖動着尾巴,朝觀眾們連連致意...... 

  我站在一盞孔雀燈面前出神。這盞孔雀燈十分俏麗。毛茸茸的紫色翎毛,淡黃色的小眼睛,細長的紅嘴巴,最美的就是那盞開屏的尾巴了:嫩綠色的羽毛嵌着一隻只彩色的燈泡,紅的.綠的.黃的.藍的,輪番交替的變換着,好像即刻展翅欲飛,漂亮極了,從遠方看,又像一把?滿珍珠翡翠的華麗的大扇子。 

  “嘿,這盞荷花燈不錯!”一個聲音傳來。我趕忙湊過去,欣賞着。這是一個含苞欲放的荷花燈:嬌嫩、軟軟的荷花瓣白中透紅,紅中透紫,別提多美了。透過薄薄的荷花瓣,依稀可見那嫩黃色的花蕊,簡直巧奪天工。我嘖嘖讚歎着:荷花含苞是如此美麗,若是開放了,那該別提多棒了。 

  我信步觀賞着。忽然,在一個很不顯眼的角落裡,我發現了一盞小燈。表面看來,這盞燈是微不足道的,但仔細一看,卻使我大吃一驚,這盞燈真是太精美了!它是全部用高粱桿組成的,許許多多的秸稈編插連接在一起,成為一座天衣無縫的房屋。房屋的中間,一個個小小的燈泡閃爍着,似乎在告訴人們,這是一盞普通的花燈。然而,它又是多麼不普通啊!做成這盞燈用了多少個秸稈呢?恐怕有幾百根吧。用這些一節節的短小的秸稈製成如此神奇的建築物,多麼不容易呀!那個致燈的人,該傾注了多少心血!儘管它不像別的燈那樣璀璨奪目,富麗堂皇,但它以精巧別緻贏得了人們的注目。在街上多少燈高高的掛在顯眼的地方,向人們炫耀。此時,我覺得孔雀燈 、 荷花燈都黯然失色了。 

  啊!這盞秸稈燈是燈會上一盞最美的燈! 

  指導老師:白衛蘭老師

一盞最美的花燈 標籤:最美的花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