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的花是開在冰山上的雪蓮600字作文

最美的花是開在冰山上的雪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美的花是開在冰山上的雪蓮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當我鄭重地合上這位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笛福在59歲高齡寫的着作——《魯濱孫漂流記》時。腦海中閃過些許思緒。

  魯濱孫曾經這樣說道:“我會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從不灰心,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他憑着自己的聰明能幹在孤島上建立了一個家,並利用強大的生存能力,使自己在孤島上有的吃有的住,雖不算豐衣足食,也算是衣食無憂。魯濱孫用他的勤勞勇敢,機智善良,聰明能幹,積極樂觀,給我們展示了一個勇於與大自然拼搏的主人翁的形象。

  現在的很多人都是遇到問題便退縮,不敢面對挫折與失敗。不僅如此,現在很多人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們視子女為掌上明珠,不要說冒險了,連小小的家務也不讓孩子做,總是說:“寶貝啊,你認真讀書,其他的讓爸爸媽媽來做。”讀書固然重要,但生活的小事也不能忽略呀!

  讀完這部着作后,我不禁反問自己:“如果我像書中的魯濱遜那樣在大海遭到風暴,我能向他那樣與風暴搏鬥,最後逃離荒島獲救嗎?恐怕我早已被那大海所淹沒,被魚蝦所吞食;如果我漂流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呢?我會劈柴嗎?會打獵做飯嗎?我連洗自己的衣服都不會洗呢。這樣的我,能生存下來嗎?

  我們是溫室里的花朵,魯濱孫是經風雨的野花;我們是籠子里的小鳥,魯濱孫是天空中的雄鷹。最美的花永遠是那經歷風霜雨打,堅韌不拔的冰山上的雪蓮。

  福建莆田荔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吳欣怡



最美的花是開在冰山上的雪蓮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 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