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令人樂此不疲的花燈800字作文

令人樂此不疲的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賞花燈是中國元宵節傳統的習俗。在這一天里,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歡聲笑語,笑容掛在了每一個人的臉上,每一個人都樂此不疲。 

  今天,我們一家人也來到了園博苑觀賞花燈。真不愧是龍年,一接近園博苑,車子就排起了“長龍”,隨着這條快樂的長龍,我們慢慢地“游”進了園博苑,到了那兒,眼前的情景不禁令我震撼,這裡已經變成了人的海洋,燈的海洋,花的海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龍騰飛”。只見這條巨龍,身長十幾米,龍頭高高地仰起;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兩道五彩的光芒,正眺望着遠方的天空;腳下踩着七彩的祥雲;身軀纏繞在一顆枝繁葉茂的大榕樹上,在燈光地照耀下,騰雲駕霧,好像要往空中騰飛而去,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啊!令人目瞪口呆、流連忘返、樂在其中! 

  順着“人龍”往前走了一段后,“雙龍戲珠”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只見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遨遊”着兩條長龍,它們身上鋪滿了金色的龍鱗,身材十分魁梧,遠遠望去,兩條長龍閃着金光,美麗極了!只見他們正伸出前爪,努力爭奪着那顆光芒四射的龍珠,它們誰也不想放棄,都想成為勝利者,它們這種堅持不服輸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我一定要把它拍下來,宣傳一下。 

  正當我沉浸在其中時,突然一陣歡聲笑語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一看,原來,我們這條“人龍”,已經游到了“成語典故民俗”燈園:螳螂捕蟬,麻雀在後、聞雞起舞、曹沖稱象、一行白鷺上青天……都十分漂亮、美麗,令我目不暇接。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聞雞起舞”這組花燈了。這是一個成語典故,講的是祖逖和劉琨聽到公雞叫就起來練劍。只見山坡上站着一隻美麗的公雞,正大聲叫着:“哦哦哦……”而一旁站着兩個人——祖逖和劉琨,他們正在一起練劍,鍛煉身體。他們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真讓我敬佩。 

  還有“鯉魚跳龍門”、“守株待兔”、“十二生肖鬧元宵”……令我“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的,不知不覺,閉園的時間悄悄地來臨,我戀戀不捨地一步三回頭離開了這美崙美奐的地方,它讓我快樂無比,讓我樂此不疲!

令人樂此不疲的花燈 標籤:看花燈作文 花燈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 賞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