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藏羚羊跪拜》有感500字作文

讀《藏羚羊跪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這篇能讓人淚如雨下、能讓人感動的《藏羚羊跪拜》,我突然覺得: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動物在內,都是神聖的、偉大的。 

  一位老獵人在自己的帳篷外遇到了一隻肥肥壯壯的母藏羚羊。但是,藏羚羊並沒有驚慌失措地逃走,而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獵人,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兩行淚水流了出來。獵人並沒有被它打動,而是舉起槍,把它打死了。在獵人開膛破肚之時,他驚呆了:藏羚羊的子宮裡躺着一隻小藏羚羊,顯然是死了。獵人明白了,藏羚羊求自己不要殺它,是為了它的孩子!獵人把藏羚羊母子連同自己的槍一起埋了,從此消失在藏北草原上。 

  所有的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學習好,能夠成績好,能夠品德好。但是,我猜,她們卻更加希望,她們的孩子能夠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得幸福,活得精彩。她們難道會希望自己孕育的孩子失去他們那年輕、寶貴的生命嗎?當然不想。 

  許多母親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而放棄、而犧牲、而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有一位印度的母親,她的孩子是一個白內障患兒。她為了把兒子送入正常人的學校,為了讓兒子能夠重見天日,為了兒子能與正常人一樣生活,就用一根布條結束了自己年僅32歲的寶貴生命。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熱情的,也是寬廣的。母愛是風,輕撫着我們成長;母愛是水,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母愛是山,為我們遮風擋雨。讓我們用一生、用實際行動、用愛,去報答永遠深愛着我們的母親吧!

讀《藏羚羊跪拜》有感 標籤:藏羚羊的跪拜作文 藏羚羊作文 跪拜作文 藏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