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寒假生活500字作文

寒假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裡的一個早上,我揣着十塊錢出了門,想買點好吃的東西。北風刺骨,寒氣襲人,街上的人並不多,我想,人們一定都躲在家裡,穿着厚厚的衣服,圍在火爐旁。我雙眼搜尋着向前走。我前面出現的一個人讓我的腳步慢了下來:一個沒有雙腿的殘疾人,穿着又臟又破的衣服,臀部下墊着橡膠皮,靠兩隻手支撐着一點一點艱難地向前挪動。他來到一個店門前,向店主人伸出了髒兮兮的手。主人會給他嗎?我想。主人很快地從櫃里取出了五塊錢遞給了他。殘疾人手握那五元錢不停地說著感激的話。這時周圍又來了幾個人,他們也都紛紛掏出一塊、二塊送到了殘疾人手裡:“拿着去吃點東西吧,這大過年的。真可憐啊!”人們都嘆着,議論着。我看了看手中的十元錢,抽出了五塊錢遞了過去。

  這時我看到了他濕濕的眼眶裡充滿了感激。他又用手支撐着冰冷的地面向前挪動。

  在下場口的一個店裡我買到了我想吃的肉凇麵包。在回來路上再一次看到了那個可憐的殘疾人。他還在一點一點地向前挪動,但臉上卻不再是剛才的感激而是一臉的尷尬。從他的身後傳來了一串罵聲:“滾,快點滾!哪有錢給你,大過年的就到我店門前來。真晦氣。都成這樣了,活着也沒意思,你不如早點死了算了。還到處去要錢!”我心裡真是熱血上涌,恨不得馬上衝過去給那個罵人的傢伙幾拳頭。有沒有同情心啊,連殘疾人也罵,還罵得這樣惡毒。

  湖南湘西龍山縣事實上六年級:已被遺忘的我



寒假生活 標籤: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