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唯愛,落葉(楔子)1100字作文

唯愛,落葉(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變的春天 

  一個現代化的小鎮,原野鎮。 

  七年前的今天,如今年的今天一般,一切都沒有變過。 

  街上冷清極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樹雷打不動地定在街邊。樹下一直坐着一個女孩,一坐,就是七年。搬來原野鎮的時候,她就這麼獃獃的坐在樹下,遙望着遠方。原野鎮太小了,留不住這個女孩。七年了,她十六歲,他已經習慣了原野鎮的生活,也習慣了坐在梧桐樹下,遙望。 

  “七年了,春天都沒有變過。”女孩這麼想着。的確,樹還是一樣的綠,花兒,依舊在開放。不,也許變了,因為,就在女孩的前方,走來了一個英俊的少年。 

  “你、你好。”女孩慌亂的站起。這個少年,是小鎮上,第一個女孩不認識的人。 

  “你好,葉忱昔。我叫黎七。”少年望着眼前的女孩,淺淺地笑了笑。 

  “黎七嗎?是剛剛轉學到這裡的黎七吧?”忱昔問道,她纖弱的手背在身後,微微有些發汗。 

  黎七點點頭。他伸出一隻修長的手,放在忱昔的面前。 

  忱昔遲疑了一下,沒有伸出手。 

  黎七的眼神黯淡下來,他淡淡地道:“忱昔,拒絕和我做朋友嗎?” 

  也許是黎七的聲音太小了,忱昔並沒有聽到,她注視着黎七澄澈的雙眼,問:“黎七,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 

  “學校公告欄上第一個就是你。” 

  “是嗎?”忱昔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學校可真是人性化啊!每個月都會公布本月的校前十名,也許吧,忱昔太用功了,每一次都是榜首,爸爸媽媽還有姐姐都很自豪呢! 

  “忱昔為什麼不和我握手呢?”黎七說。 

  “呵。”忱昔乾笑了一聲,“也許……覺得男生都是傻瓜吧,握手會被傳染……”一聽就知道是隨口編的借口。其實,忱昔只是覺得,不要和男生靠的太近了。 

  小時候,就是忱昔太相信別人,差一點點被綁架了,忱昔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可不是所有的男生哦!”黎七被這個理由逗笑了,他揚了揚嘴角,足以讓天底下的女生為之着迷,“對了,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吧?” 

  “原田市,有一個小男孩。”黎七並沒有等忱昔答應,就講開了,“他出生豪門,卻因此而十分痛苦。他沒有朋友。自己的身份讓其他人根本無法和融洽的相處。也許,命運根本不可以改變的吧!”黎七輕笑了一聲,只是,那雙眼睛,此刻痛苦萬分。 

  忱昔看着黎七。 

  “是黎七的故事嗎?”忱昔沒有聽到他的回答,但是,忱昔伸出了自己的手,放在黎七的面前,“那麼,小七願意和我做朋友嗎?” 

  黎七的眼裡閃過一絲光芒:“嗯!”他友好的伸出了手,沒有一絲一毫的遲疑。 

  此刻,風靜靜地吹着,滿樹的梧桐葉都在搖曳。 

  也許,這個春天變了吧,這裡,從此多了一個少年,眉宇間總是帶着憂傷的少年。 

  也許,這個春天並沒有變,生活,還是一樣要平靜的過。 

  故事,總是讓人始料不及。呵,誰知道呢!

唯愛,落葉(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唯愛作文 墜落天使,落淚手心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