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唯愛永不滅--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900字作文

唯愛永不滅--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成長的途中,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需要關心和愛護,同時,我們也應該懂得給予他人關愛,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美麗,我們的世界才會美好。 

  第10課《別餓壞了那匹馬》是一個十分感人的故事,是一曲愛的頌歌。課文記述了一位殘疾青年為了讓“我”每天能安心地來他書攤讀書,謊稱家裡需要馬草,讓“我”每天扯馬草換書看的故事,表現了殘疾青年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全文語言質樸,濃濃的愛意自然流露於字裡行間。 

  令我是這麼一句:它先是一愣,繼而眼睛一亮。笑着對我說:“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他認真看過馬草后。沖屋裡叫道:“碧雲,你出來一下!”從這可以看出,當我說出自己的馬草賣不出去的時候,他對這件事感到很突然,所以“一愣”;當看到我那無奈樣子,又為了讓“我”能心安理得地看書,他又馬上想到了一條幫助我的好辦法,所以“眼睛一亮”。他讓“我”過去,還認真地看了看“我”的馬草,這都是他假裝出來的,目的是讓“我”相信他真的需要馬草。多麼善良的大哥哥呀,為了讓愛看書的“我”有書讀,他竟想得這麼周到。更讓“我”這個書迷不僅看到了自己愛看的書,而且看的那樣從容。 

  愛在我們身邊,它們不需要驚天動地,它們悄悄地保護着人類,溫暖着人類,當一個人有困難的時候,是誰幫助了他?是擁有愛的人。他們總是默默無聞,不求回報。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幕:在回老家的車上,到了一個停靠點,本應該停車,可司機不知為什麼,絲毫沒有停車的意思。一位抱着小孩,還提着包的婦女大喊:“司機,快點停車,我要下車!”司機依然裝作沒聽見。“我要下車,我要下車!”這位婦女很着急。終於,有一個中年人沖司機大喊:“她要下車,聽到沒有!” 

  接着,又有好幾個人叫司機停車。司機無奈,只好緩緩的把車停下來。可那個婦女因一手抱着孩子。一手還提着行李,行走很不方便。這時,坐在鄰座的一個少女幫她把行李提下了車,剛才那個中年人還一邊說:“慢一點,慢一點……” 

  我很感動,那麼多的人都在幫助一名婦女,而且素不相識,他們只是同一輛車的旅客,為什麼?因為人就是要互相支撐,互幫互助,互相給予關愛,互相分享快樂,互相品位生命的真諦…… 

  這世界上,萬年冰山都有融化的時候;大海也有乾枯的時候;生靈也有滅絕的時候;唯有愛,超於世上所有的事物,永不磨滅,永遠永遠……

唯愛永不滅--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標籤:別餓壞了那匹馬作文 唯愛作文 母愛永恆作文 讓愛永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