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航天展700字作文

中國航天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看了中國貿易中心的航天展,我高興極了。

  到了航天展的門口,我們買好票,向館內走去,這裡的門票真貴啊,就我和爸爸要208元。

  我們先去看了各式各樣的航天火箭和飛行器的模型。有前蘇聯的“衛星號”、“東方號”、我國的“長征號”、美國的“土星5號”等。講解員介紹說,火箭是一種運載工具,是專門用來向太空發射東西用的。它裝上彈頭就是“導彈”;裝上人造衛星或飛船就是“運載火箭”;裝上空間探測器就可以進行科學實驗。我想,乖乖,這傢伙可真是個“神”,要是都裝上了“核彈頭”,這人類不就在一瞬間被它毀滅了嗎?這可是個“真神”呀!

  火箭的發射是靠高壓氣體的“反衝”作用推動的。而高壓氣體的產生,是靠帶有燃料和助燃氧化劑的發動機點火燃燒生成的。它的發射能力,主要取決於發動機的“級數”,“級數”多的,就像一個一個的接力棒,這樣發射得就比較遠。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還參觀了長征一、二、三、四號的發射過程,看到了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神六”飛行員費俊龍和聶海勝那為國爭光的驕人英姿;我還看到了航天員穿的航天服,除頭盔和膠皮手套外,整個航天服是用一種特殊的高強度滌綸製成,重10千克,航天員只需3分鐘就可穿戴整齊。講解員說:“航天服主要是航天員在出艙活動時穿的。在軌道飛行期間,航天員可以穿飛行制服或便裝,但在航天器發射和再入大氣層期間,必須穿一種特製的防護救生服。”通過觀看錄像,我還看到了航天員在飛船上吃東西的場面,那些食物好像都在空中漂浮着,航天員吃的時候一抓一抓,看起來真有意思。

  浙江寧波江北區江北中心小學六年級:吳婧怡



中國航天展 標籤:航天展作文 航天員作文 航天作文 我與航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