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航天展800字作文

航天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說過幾天學校要組織同學們一起去塑博會看航天展,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比自己去了月球都要高興!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那一天! 

  一大早,我們統一穿着嶄新的校服,乘坐大巴車來到了塑博會。一路上同學們也閑不住,都在討論航天展會有什麼沒見過的新鮮玩意。我們走下車,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向展覽廳。 

  一進展覽廳,就看到大大小小、琳琅滿目的介紹牌。內容有很多,我在從中摘抄了許多: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加加林;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動物—萊伊夫;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女宇航員—薩維茨卡婭。世界上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在這些大大小小的介紹牌中,我的收穫不小! 

  最引人注意的是還是中國的神舟七號宇宙飛船,在講解員的解說下,我們了解了火箭,火箭是燃燒高壓氣體和助燃氧化劑產生的反衝力將宇宙飛船發射到太空。一些好奇的同學就問了:“高壓氣體和助燃劑真的威力有那麼大嗎?能用火箭把飛船衝到太空去!”講解員說:“呵呵,當然,在發射器的主發動機上還要分級數,級數越高,他發射的越高。”我說:“那…那飛船到了太空就失去了地心引力,那怎麼才能返回地球啊?”“呵呵,在控制室中有控制飛船的系統,我們讓飛船圍繞這地球轉,然後讓飛船進入地球的吸引,找到很好的着落點,然後衝過大氣層,在放專業的燃氣,讓慢慢緩衝下來。”講解員說。“那神舟7號的返回艙後面為什麼還要加一個很大的降落傘,有什麼用呢?”好奇的我們又接着問。“在點燃專用藥劑后,如果速度將下來太快,會很重的砸在陸地上,那裡面的宇航員會受到危險,所以我們要用一個很大的降落傘來保證宇航員的安危”。我們大家點頭讚歎,航天真是奇妙啊! 

  後來我們又了解了許多,有:東方紅1、2、3、4號,挑戰者號,渾儀,窩峰、雲號、尖兵號… 

  時間過的可真快,轉眼間,我們就要離開了,我們依依不捨的走上大巴車!載着許多航天知識回到了學校。航天展讓我親身體驗了祖國的強大,我要一航天英雄為榜樣,學習航天精神,弘揚航天精神,擔負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

航天展 標籤:航天展作文 航天員作文 航天作文 我與航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