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的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有的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迅先生是我國的一位大文豪。他的文章犀利而又貶低世俗;他的為人,更是不言而喻。如今,魯迅這個名字已經家喻戶曉。

  《有的人》是當代着名詩人臧克家為紀念魯迅先生逝世十三年周年寫的詩。這首詩用簡樸的語言描述了魯迅先生那崇高的自我獻身精神與舊社會中那些反動統治者的醜態。

  有的人雖然活着,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卻猶如行屍走肉。有的人一生為人民着想,這種人雖然生命不復存在了,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駐人間。有的人其在人民頭上,人民把他摔垮;有的人願為人民做牛馬;有的人想流芳百世,卻早已臭名昭着,有的人願做野草,然而野草青青;有的人只為自己,大家看到他的下場;有的人甘為他人,人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魯迅先生就是後者。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是一株野草,有了他就有希望,他更是一位英雄,人民的英雄!他的一生都在為人民拼搏着,他點燃了幾代中國人奮發的星火,他用銳利的眼光為我們指引着前進的道路,他抨擊黑暗、追求真理,他用尖利的筆刺向敵人,用溫暖的大手撫慰同胞們。

  魯迅先生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那“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可貴精神將會世代相傳。既然魯迅先生能為人民無私奉獻、鞠躬盡瘁,而我們為什麼不能呢!所以,我們要牢記“魯迅精神”,將來做一個像魯迅先生那樣真正的、有價值的人。

  六年級:小蘿莉萌萌



《有的人》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