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冒險者的傳奇700字作文

冒險者的傳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冒險者的傳奇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 

  愛山小學 605 韓孫煜 

  每個身處鬧市的人都有孤獨感受,而流落荒島的魯賓孫正是我們每個人的知音。 

  《魯賓孫漂流記》講述的是一個名叫魯賓孫的“貴族”,腦子到處充滿遨遊四海的願望。他在第三次航海中被風暴刮到一個荒島上,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個月零九天,在荒島上肯於勞動,總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奮鬥着,歷盡千辛萬苦,一次一次地創造出財富,使自己在荒島上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並培養一位野蠻人成為一個對自己有用的助手。終於,他救了一位船長,帶他離開了荒島,他在妻子去世后,再次出海,當他路過小島時看到島上居住着許多歐洲人,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他感到非常欣慰。 

  的確,這個集冒險、堅強、毅力、智慧、勇氣、果敢、富於進取、開拓創新於一身的冒險者——魯賓孫的不凡經歷帶給我們相當大的影響。這本《魯濱遜漂流記》讓每個人都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們可以從書中體驗到一種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使人肅然起敬。書中的一句話——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這個絕對的真理,使我重新振作起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困難中,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獲得活下去的權利,才能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才能開拓自己的前程,這也正是魯賓孫的勤勉精神和聰明機智,讓他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了將近28年。 

  這才是真正的冒險者的經歷!我們不要勉強現在的生活,要勇於創新,開闢出自己的新天地,開創屬於個人的事業。要毫不畏懼,毫不退縮,具有頑強毅力和勤勞勇敢,那才是真正的冒險者所該擁有的品質。 

  我們學生學習也一樣,在學習上碰到一點困難,那是很正常的事,關鍵是我們如何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我們要象魯賓孫那樣,要勇於戰勝困難,這樣最後的勝利才屬於我們!

冒險者的傳奇 標籤:冒險者作文 傳奇作文 公主傳奇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