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之後,我感到無比憤慨!一是憤怒可惡的英法聯軍,二是憤怒清政府的腐敗無能!

  文中描寫了圓明園的宮殿金碧輝煌,有氣勢恢宏的亭台樓閣,有玲瓏剔透的雕梁畫柱;有巧奪天工的民族建築,還有各式各樣的西洋景觀;有按照古代詩詞中的詩情畫意建造的,也有模仿着全國各地名勝古迹打造的。多麼精良的建築啊!簡直無與倫比!然而它被毀滅了!正如雨果所說‘有一座園林,它有着全世界的風采。可惜的是,它被毀滅了!這,就是圓明園!’而且圓明園中還收藏有古老而文明的青銅禮器,名人書畫等價值連城的文物。這是多麼宏偉壯觀的佳境啊!可是,有兩個強盜把它洗劫一空。金碧輝煌的宮殿沒有了,亭台樓閣沒有了,民族建築沒有了,蓬萊瑤台也沒有了……這難道不是中國的恥辱嗎!?更可惡的是,腐敗的清政府對此卻無動於衷!而且引領着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竟是着名詩人龔自珍的兒子!中國人帶着外人來打自己,這難道不是中國的恥辱嗎!?

  而翻開中國近代史,中國的恥辱還不止這些。1840-1895年間,中國這片肥沃的土地不斷地被歐洲列強蠶食鯨吞!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日甲午海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這一場場無情的戰爭給中華兒女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幾百年來,有的資本主義國家公然入侵,有的不宣而戰;有的單獨入侵,也有合夥掠奪。這真是中國人的恥辱!國不強,被人欺!然而從1919年開始,中華兒女開始了頑強的反抗。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幅幅錚錚鐵骨,一首首感慨悲歌!中國人民奮起了!東方雄獅亮出了它的利爪,齜出了它的獠牙,點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埋葬了外侮的囂張,迎來了革命的勝利!

  我們決不能忘記這些恥辱,我們新一代青年人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要把祖國打造得更加強大、美好!我們要讓外國人仰着頭看我們!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