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家鄉的春節別有一番特色,從年二十八到正月十五,每天都有精彩。雖然春節期間大家忙裡忙外,但是把忙碌和歡樂相比,我想應該是歡樂占的比例更多吧。 

  家鄉有個習俗,說是“年二十八,大掃除”。每家每戶都趕着打掃衛生,是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希望會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氣象。 

  轉眼又到了除夕,除夕是值得我們慶賀的一個時刻,一般外出的人都會回到家裡,與家人們團聚在一起,吃上一頓豐盛的年夜飯,說說樂事。吃完年夜飯後,大家一起坐在天台,談笑風生,觀看四處美麗的煙花在夜空中繽紛盛放,聆聽每一聲喜慶的祝福。除了晚上八點有春節聯歡晚會外,到了十二點左右,我們又能聽到一陣陣激烈的爆竹聲和鞭炮聲響個不停,一夜裡滿是歡樂聲。這是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們總是要吃湯圓和麵條,寓意:團圓美滿。從初一開始到初七左右,我們大家都要到親戚朋友家裡去做客拜年。去時帶上一些禮品。小孩子肯定賺了便宜,因為能收到大人們豐厚的壓歲錢! 

  正月里,企業開工一般在初六之後,也會燃放大量鞭炮,處處呈現出一派喜慶、紅紅火火的景象。 

  正月十五是元宵又是春節期間一個重要節日。那天,家家戶戶都會吃元宵,並且每年在體育中心都會舉辦焰火晚會,美極了!既象徵了郁南的繁華昌盛,又能體現出人們的生活將會向這煙花一樣耀眼! 

  春節真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又是一個豐收的日子!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