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古詩大拼殺600字作文

古詩大拼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詩大拼殺  

  鴻雁外語五年級 謝佳

  自從《古詩三百首》誕生在俺們作文班,那是左一首,右一首,上一首,下一首哇!搞得俺們憑三寸不爛之舌大講古人,暈頭轉向一首詩能接另一首,脫口而出全是詩呀!為了紀念那些光榮犧牲在俺們嘴裡的古詩戰士,古詩拼殺大賽拉開了帷幕!  

  規則如下:每人有一分基礎分,按順序來背古詩,由老師抽籤決定背哪首,不會的,別人可以搶背。有些人負了三分,追回來真難!有些加了三分,再加也不太簡單,反正儘力而為,一有人背古詩了,俺們就祈禱,別答完,俺們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鈴兒響叮噹之勢搶答,哼,誰敢祈禱我,我一個“人肉炸彈”用屁股顛死他!絕對閃死人不用償命。  

  一聲令下,比賽再次進入緊張狀態,人人全副武裝衝上戰線,繃緊所有的神經,準備搶答古詩,時光逆轉,流如飛箭傳到了“大甲蟲”,“蟲子”很久才放下書,真是難捨最後一眼呀!蟲蟲嘴裡不住的嘟囔,到了關鍵時刻,“蟲子”精神緊張想不出來老忘詞,手捶桌子的病又犯了,堅持了二三秒,他一聲“放棄”,坐了下來,真是個好漢丈夫呀!他這麼一放棄,班裡隨之伸出“100多隻爪子”,老師的眼球不太好使,只好來個石頭剪刀布定下誰來搶背。鼓聲傳到我,我如滔滔江水長長流到黃河,但驢子也有失蹄的時候,我卡殼了,隨之而來的是幾隻手爪子,汗水流下,我放棄了,期待別人成功吧。  

  最後,姜文睿得了一等獎,崔蒙二等獎,於劍浩和王英男與我並列三等獎,但我比他們都高,知道不!  

  這次比賽讓許多人知道了錯誤,知道了實力,希望我能越來越好,股市大漲。  



古詩大拼殺 標籤: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 自編古詩作文 古詩三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