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狐狸的謊話900字作文

狐狸的謊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到處呈現出一幅豐收的景色,田野里的稻穀成熟了,果園裡也長出了香甜的水果。有紅紅的蘋果,有金黃的桔子,有綠色的青棗,還有紫色的提子,像一串串的珍珠一樣,好看極了!秋天是個夢幻的海洋,給人們帶來歡樂與笑聲。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小白兔蓋了一間漂亮的房子,房子周圍有綠油油的草坪,有五顏六色的花兒,還有一片竹林。小白兔的家真是一個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的好地方。為了讓房間變得更加漂亮,小白兔就打算裝修房子。房子剛剛裝修完,小白免就準備出去玩。因為在家裡呆久了,實在是太悶了,要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看看外面美麗的景色。小白兔就高高興興地出門,一出門,就碰見了花狐狸。花狐狸圍着房子轉了好幾圈,對小白兔說:“你的房子真是太漂亮了!如果再加一扇窗戶那就更漂亮了。”小白兔說:“是真的嗎?”花狐狸笑着說:“當然是真的,你加上一個窗戶會讓你的房間顯得與眾不同,會變得更加的漂亮。”聽了花狐狸的話,小白兔心裡里美滋滋的,連忙回到家拿起鋸子在牆上打個洞,準備做一扇窗戶。 

  隔壁鄰居的雞大嬸聽見一陣陣沙沙的聲音,就馬上趕過來。雞大嬸就問小白兔:“你在幹什麼呢?”小白兔就把花狐狸出的主意告訴了雞大嬸。雞大嬸聽了之後,就對小白兔說:“你千萬別聽那隻花狐狸的話,它讓你做窗戶並不是讓你的房間變得美觀,而是為它自己着想。做窗戶主要是方便花狐狸能鑽進你的家裡,這樣它就會很容易地把你吃掉。”小白兔這才醒悟過來,原來花狐狸沒安好心,用謊言來欺騙自己。 

在三更半夜,花狐狸鬼鬼祟祟地來到了小白兔的窗前,它準備從窗戶鑽進小白免的家裡,可是花狐狸哪裡想到小白兔早有防範。小白兔已在窗戶旁邊安了一個網子,花狐狸一跳進去,就被網子框柱了下不來,疼得花狐狸不停地喊救命聲。 

  小白免打開燈準備去找花狐狸,可誰知,花狐狸早已經來了。花狐狸看見小白兔,就哀求小白兔饒了它。小白兔這次再也不會上它的當,並對花狐狸說:“我再也不會相信你的話,因為你的話都是謊言,這次我要你嘗嘗我的厲害,要給你一次教訓。”說著小白兔就拿起木棍向花狐狸身上打,打得花狐狸哼哼直叫。 

  從此以後,花狐狸再也不敢說謊話來欺騙別人,而小白兔和雞大嬸也過上了幸福安寧的生活。

狐狸的謊話 標籤:狐狸的謊言作文 狐狸的故事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