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狐狸的謊言600字作文

狐狸的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小兔的新房子做好了,小動物們都去參觀小兔的房子。花狐狸最先來參觀,之前,花狐狸想:上次我騙雞大嬸把它的小雞吃了,今晚又能吃到兔子肉了。 

  花狐狸開始參觀了,它背着雙手、邁着方步,走了一圈,花狐狸觀察到小兔家沒窗戶,想了想,新的詭計在它的腦中誕生了。它敲了敲小兔的木門,小兔打開了門,它非常害怕,因為狐狸愛吃小動物。小兔看見花狐狸臉上善良的表情,鬆了一口氣。花狐狸說:“你的家造得很好,紅瓦黃牆。但是有點美中不足,就是沒窗戶,有了窗戶好透氣,家裡亮,要把窗戶開大。”小兔急忙說:“好,好。”花狐狸想:哈哈,小兔中計了!想完,花狐狸就大搖大擺地走了。 

  小兔說做就做,拿鋸子就開始鋸。沙沙沙,聲音傳到了雞大嬸的耳朵里。雞大嬸聞聲趕來,看見小兔把窗戶開得很大,就問小兔:“小兔,你怎麼把窗戶開得這麼大呀?”小兔說:“狐狸見多視廣,它說窗大好透氣。”雞大嬸皺着眉頭說:“狐狸詭計多端,它肯定想了一個壞主意騙你。上次,它用花言巧語騙了我,把我孩子吃了。這次你要設一個陷阱防防它。”小兔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就設了一個陷阱。 

  半夜,月亮躲進了烏雲里,一個黑影向小兔家走去。只聽“呀”的一聲,原來花狐狸中了小兔的計,掉進網裡。燈開了,小兔看見果然是狐狸。它拿來棍子,火冒三丈地說:“你這壞狐狸,雞大嬸說得對。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說完它就一邊打一邊喊:“看你還做不做壞事。”不一會狐狸就被打得遍體鱗傷,狐狸帶着傷跑回了家。 

  指導老師:舒建冰。

狐狸的謊言 標籤:狐狸的謊言作文 狐狸的故事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