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機會500字作文

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機會

  鴻雁外語五年級

  張媛博

  我們在閱讀課上讀課文時,老師採用抽籤的方式,抽到誰誰就讀。如果那個人讀錯了,就換下一個人,所以當機會來時,每個人都小心把握,不想讓它溜之大吉。

  記得那次是讀一篇很精彩的文章,我最愛讀第六段,可老師偏偏在第五段時抽到了我,我不想讀,老師便只好不給我機會,後來想讀時已經沒有機會了。我可真慘啊!我想:有了機會,我為什麼不及時抓住呢?

  機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它從不偏向任何人,但能及時擁抱住機會的人往往是少數,而這少數人便是那些成功者。

  由此,我想到了一個幼兒園招聘老師,許多人都去應聘,在樓梯上的拐角處有一個髒兮兮的小男孩在哭,許多人都沒有在意那個男孩,只有一個大姐姐看了,抱起這個小男孩,說:“別哭,等應聘后帶你去找媽媽。”那個大姐姐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錄像機錄了下來了,因為這個孩子是幼兒園園長的兒子化裝成的,為了看一看應聘者們對孩子好不好,所以,只有這個大姐姐被錄取了。我還想到了牛頓,有一次在樹下,一個蘋果掉了下來,牛頓就想:為什麼蘋果不往天上飛,而往地下掉呢?由此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機會來的時候像閃電一般短促,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利用。是的,把握住,利用住,成功就在不遠處!



機會 標籤: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珍惜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