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鉛筆300字作文

鉛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劉思哲,借一支吧……”聽,我的同桌丁小凡又來借我鉛筆了。她每一次來借我東西的時候,我都借給她,她之後也謝過我。就這樣,讓我養成了愛借給別人東西的好習慣。 

  大家都說:“幫助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就在前不久,我和丁小凡之間又發生了一件事。就因為這件事,讓我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老師讓我們寫生字。可是我的鉛筆卻忘帶了,怎麼辦?正當我心急如焚時,我同桌丁小凡看見了,說:“劉思哲,你怎麼了?”我回答道:我……我鉛筆忘帶了。”她說:“我借給你一支吧!”我喜出望外,連忙拿起鉛筆飛快地寫了起來。那天多虧了她幫助。

  生活中有很多幫助別人的機會,可能有一些事我們在無意中做了。也許對於自己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於他人的作用卻已經非同一般了。

鉛筆 標籤:鉛筆作文 鉛筆盒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我的鉛筆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