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哄媽媽睡午覺700字作文

我哄媽媽睡午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哄媽媽睡午覺 

  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但每當下午兩三點鐘時候,我就會犯困。於是媽媽要我和她一起睡午覺,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怎麼也睡不着,兩眼還睜得大大的,媽媽說:“寶貝,媽媽睡不着,今天你當“媽媽”,我當“寶貝” ,你哄哄我吧!”我哈哈大笑說:“哪有小孩哄大人的呢?”媽媽說:“你就哄我一次嘛!”我覺得很好玩,心想,我也當一回媽媽,心裡頓時樂開了花,就爽快的答應了。 

  我們躺在床上,我像媽媽往常一樣,先給“寶貝”蓋好被子,用手輕輕地拍着“寶貝”的背。“寶貝”先要求我給她講個故事。講完故事,“寶貝”還讓我給她哼哼搖籃曲。我心想這個“寶貝”怎麼這樣折騰人啊,看來“媽媽”還真不好當哦。可眼前的“寶貝”還是沒睡着,還一個勁的要求我這樣那樣的。我拍着拍着,我的眼皮越來越重,眼睛慢慢睜不開了…… 

  當我一覺醒來,已做完了家務的媽媽來到床邊微笑着對我說:“寶貝,睡得好吧。”我對媽媽說,“怎麼我哄你睡覺,而我卻睡著了呢”,真是笑死人了哦。回想起平時媽媽哄我睡午覺時,我不也是這樣折騰媽媽的嗎,我頓時臉都紅了,很不好意思。含着淚花對媽媽說:“媽媽辛苦了,我以後再不調皮了,一定乖乖睡覺。”媽媽撫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媽媽相信你。”這時,我的腦海里想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名師點評: 

  本文的立題新意,很吸引人。它一下子激發起讀者的好奇心,從而讓讀者產生強烈的閱讀興趣。本文對事件的記敘也很成功,通過睡午覺,,媽媽和寶貝的位置互換,讓寶貝感受到媽媽平時照顧她的辛苦和不易,寶貝也懂事了,讓人讀後回味無窮。 

  二年級七班 袁苓芯

  指導老師:李華興

我哄媽媽睡午覺 標籤:午覺作文 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