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虛驚一場500字作文

虛驚一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3月5日中午,和往常一樣爸爸騎着自行車帶我去上學。我在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把腿側了過來,張博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很多,當爸爸和我站在馬路中間的黃線上準備橫穿馬路時,忽然有一個人騎着摩托車直衝着我們撞了過來,我一下了就坐到了地上,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心突突地跳個不停。幸虧剛才我把腿側到了一邊,要不然的話我的腿肯定會撞斷了!我回頭一看,我的天!自行車的輪子已經被撞地七扭八歪,成了“麻花”。那人從地上爬起來對爸爸說:“不好意思!我先幫你把孩子送到學校,車子的事我們回來再說吧?”我心想:如果他把我帶走了可怎麼辦!我就急忙說:“不……不用了!”我警惕地穿過馬路,好不容易才定下神來,自己走到了學校。

  事後,我聽爸爸說那個人是因為和朋友在一起多喝了幾杯,才造成了這樣的事故。

  據悉,我國每年因安全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初步測算在1000億元以上,加上間接經濟損失能達2000多億元,約佔GDP的2。5%;全國平均每天有380人喪生於各類事故,事故大省的死亡人數增幅超過了經濟增幅;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煤礦和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年超過15起。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安全是多麼重要呀!安全事故讓多少個家庭妻離子散,讓多少個孩子失去父母,讓多少個老人夫去孩子。我們一定要把安全牢記心中!



虛驚一場 標籤:我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作文 一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