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可愛的小熱帶魚400字作文

可愛的小熱帶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媽媽在單位養了一些觀賞魚,媽媽每天都要給它們餵食,就是休息日也不間斷。這一天又是星期天,我出於好奇就吵着要跟媽媽去餵魚。

  來到媽媽的辦公室一看,哇!真是太好了,在一個不大的魚缸里快樂地游着四條漂亮的小魚,它們中有一條稍微大一些,三條稍微小一些,有兩條尾巴很大,身上的顏色特別艷麗,好看極了,其餘兩條尾巴要小一些,但樣子也很好看。媽媽告訴我這是熱帶魚中的一種魚,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鳳尾魚,尾巴大的是公魚,尾巴小的是母魚。他們一般在溫度20°—40°C的水裡都可以生存,而且繁殖期很短,每隔45天就可以生出一大堆小魚寶寶,少的二三十條,多的時候竟可以達到上百條。媽媽還告訴我,她每周都給小魚換一次水,水一定要放置幾天才能用,要不這樣小魚很容易患感冒,抵抗力弱的小魚很可能死掉。餵食的時候要小心,它們很貪吃,千萬不能多喂,只需要給它們一點點,要不然它們就會被撐死。

  喔!原來養小魚還有這麼多學問,它們真是太嬌氣了,可是它們實在是太可愛了。以後我一定要細心點,跟媽媽好好學習養魚的知識,將來我也要養好多好多可愛的小熱帶魚。



可愛的小熱帶魚 標籤: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熱帶魚作文 我家的熱帶魚作文 熱帶雨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