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變色的熱帶魚300字作文

會變色的熱帶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上個星期,媽媽給我買了幾條熱帶魚。一條是紅色的,一條眼睛大大的,另一條嘴巴大大的。我天天喂它們東西吃,把它們吃得肥肥的。

  近些天,我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家的魚為什麼會變色?我去問媽媽,媽媽說:“大概是遺傳吧。”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說他也不知道。這時姐姐走過來說:“可以查資料啊!”“對啊!”我恍然大悟地說。於是我就去查資料了。資料上說魚的體色尤其皮層中所含的黑色素細胞、橘黃色素細胞和藍色反光層,可在金魚的各個發育階段中有的加深,有的保留或淡化,有的消失。在金魚剛孵化出來的時候,是全身透明的,長到1個月左右時就開始顯示白色和青色的色素點以後逐漸改變,某些色素越來越明顯,而另外一些色素則越來越淡化,直至消失。

  原來熱帶魚會變色是這個原理。我終於弄明白了。現在,我的“問題本”里又有了一個記錄了。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會變色的熱帶魚 標籤: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我家的熱帶魚作文 熱帶魚作文 變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