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大年三十晚上7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大年三十晚上

  揚名中心小學二(4)班  狄龍吟

 

  在大年三十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奶奶家去吃年夜飯。

  我一進門,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香味。定睛一看,桌上擺滿了好多好多的菜。有皮蛋、鳳爪、炒蝦仁、炒三鮮、麵筋、清蒸鯧魚、紅燒牛肉……奶奶叫我們挑飲料,爸爸喝酒,其他人都喝農夫果園。爸爸和媽媽拿起酒杯對爺爺奶奶說:“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也趕緊舉杯說:“祝爺爺奶奶越活越年輕!祝爸爸媽媽心想事成、牛年更牛!”爺爺奶奶聽了樂呵呵地說:“祝貝貝學習進步!祝你們全家財運滾滾,牛年好運!”在乾杯聲中,奶奶拿出三個紅包分別發給我們,說是給我們壓壓歲。

  在一陣陣的歡聲笑語中,爺爺奶奶回憶起三十年前的事情。爺爺說:“以前過年很簡單,有魚有肉已經很不錯啦!”奶奶也跟着說:“以前買魚買肉還要券呢!連豆腐百葉都要券才能買得到。”我覺得爺爺奶奶說的話真是讓人無法想象,現在買東西多方便啊,大型超市裡什麼東西都有,想買什麼都行。爺爺接著說:“以前做衣服還要布票呢!每人一年只有一丈六尺布,真是不夠用呢!”“那時候縫縫補補的衣服穿到外面去的也很多的。”奶奶說。我心想:“補了又補的衣服穿出去多難看啊!”媽媽也接上來說:“你看,你現在生活多好啊!想吃什麼買什麼,有了新衣服穿還要說好看不好看。我們小時候過年有新衣服穿就非常的開心了。”我還沒接上話呢,爸爸又說了:“就是啊,我小時候有一毛錢就開心的不得了了。一毛錢可以買80個彈子糖。”我驚訝的說:“啊!一毛錢就能買這麼多糖。”媽媽說:“所以說啊,你現在的生活多幸福啊!要好好珍惜呀!”

  晚飯後,我們大家就一起去放煙火。爸爸點燃了導火線,只聽見乒乒乓乓、乒乒乓乓——夜空中出現了一朵朵五顏六色、多姿多彩的“菊花”。看着美麗的夜空,我心裡由衷的希望我們的生活能夠越來越好,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大年三十晚上 標籤:三十晚上作文 大年三十作文 年三十作文 晚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