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年三十400字作文

大年三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雖說今天是大年初一,但還是昨天(大年三十)最熱鬧.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們一家被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驚醒了.俗話說:“爆竹聲中一歲除”這“鬧鈴”不但吉祥,還讓我又長大了一歲. 

  為了慶祝新年,家裡掛上了紅燈籠,貼上了春聯.紅彤彤的裝飾物把家裡布置的紅紅火火的.我們家在新的一年裡肯定會紅紅火火! 

  按照習俗,大年三十應該回老家團聚.一大早,我們一家便拎着大包小包的坐車往回趕.在路上一向暈車的我變得精神爽朗.看着路邊有很多跟我們一樣的人們拎着大包小包,穿着新衣站在那裡等車.這大過年的車可沒那麼好等. 

  晚上,隨着驚天動地的爆竹聲,為兒女操勞了一輩子的父母們,忙了一年工作的兒女們,調皮搗蛋的孩子們都歡聚一堂,吃年夜飯.歡聲笑語中度過了除夕夜. 

  春節聯歡晚會是全中國人民歡聚一堂的盛典.春節倒記時時全中國人民的心都緊扣在一起.3、2、1.“喔!過年了!”爆竹聲再次響起,人們迎來了新的一年. 全中國人民的心一起歡呼起來. 

  整晚,爆竹聲都在響,人們喜悅的心情變成紅地毯鋪在中國的大地,化作紅火的空氣瀰漫在中國的上空.

大年三十 標籤:大年三十作文 年三十作文 三十六計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