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方法——積累700字作文

學習方法——積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習方法——積累 

  “沙粒是一粒粒積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這句話用來形容我的爸爸的學習過程,真是再好不過了。 

  爸爸今天已36歲了。但是,他還是十分刻苦地讀書。爸爸常說:“活到老,學到老”,他到現在還在參加本科段自學考試。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話是爸爸的座右銘之一。爸爸讀書學習的時候,可以用“勤”字來形容。聽爸爸說,他年少讀書的時候,周末放牛時把課本放在書包里,在綠草如茵,風景如畫的小山丘上讀書。從太陽剛升起,清晨一起來就讀書。農村的孩子均是如此:個個都早起,看誰讀書聲大。特別我的老家是在土樓內,朗朗讀書聲並不亞於教室的早讀聲。可是,因為學習環境不好,學習非常刻苦的爸爸沒有考上大學。 

  三百六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但是,爸爸沒有就此而放棄讀書,反而讓爸爸外出打工時再拿起課本地勤奮學習。1999年底,我剛出生不久,爸爸利用業餘時間參加自學考試自助班學習,每天晚上看他10點多才能回來,有時候我已入睡爸爸才回來。工夫不負有心人,2004年7月爸爸順利通過自學考試及畢業,並獲得《劍橋高級商務管理證書》。2005年,爸爸還繼續攻讀廈門大學《電子商務》獨立本科段自學考試,今年通過所有課程考試,現在正在寫畢業論文。同年,爸爸還參加廈門大學管理系企業管理碩士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2007年也已結業……2007年,爸爸還榮獲“福建省自學考試優秀畢業生”的光榮稱號。用比較流行的話叫作“自學成才”。 

  我的爸爸,就是靠着十幾年來的寒窗苦讀,一點一點地積累了許多學問,才有了今天輝煌的成就。有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學習的時候,就會想起爸爸,想起:“沙粒是一粒粒積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這句話。爸爸的事迹,將激勵着我,讓我在人生的大道上越走越好,越走越遠!

學習方法——積累 標籤:學習方法作文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積累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