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考試隨感600字作文

考試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上去參加了一場考試。

  可能也是有點兒緊張,早晨比平時要早醒,蒸了幾個饅頭,想到考試時間要兩三個小時,也就沒敢多喝水。因為考場的位置比較熟悉,所以之前也沒有特地去踩點,只是估算了一下坐公交的時間,就提前一點出發。

  結果到考點的時候發現才7點40,考生是8點半入考場。不過這個時間點已經有不少的考生到達了,有的人騎自行車來,有的人騎電動車,有的人還帶了早餐正在吃。學校附近有一家麵包店很早就開門了,有的考生就在裡面吃東西順便複習。

  進了校門才知道,考場只是設在其中的一幢樓,所以其它的教學樓還有學生在上課呢。

  原本以為自己算是參考的年紀較大的考生了,沒想到在那裡看到了不少比自己還要年長的考生,甚至還有幾個准媽媽挺着大肚子也在看着資料為考試做最後的準備。

  學校的面積不大,但是這是我們這邊的名校,校風嚴謹,所以我特地在學校里逛了一圈,還看到了監考老師們正在開會。很多學生都拿着資料在做最後的衝刺,於是我也把課本拿起來看了一會,事實證明,這臨時抱佛腳也是有用的。因為有些簡答題,論述題,名詞解釋,如果在這個時候剛好看到了,答題時的會記得更清晰點。

  我們的那個考場裡面有29個位置,但是有9個考生缺考。其他到場的考生個個都埋頭做題,很是認真。後來考完之後,我還特地去看了下別的考場的考生,大家都是不同的專業,也有一些年長的考生。

  這種考試體驗給我最直觀的感覺就是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會成為一種普遍現象。



考試隨感 標籤:考試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