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古代文學300字作文

古代文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中國古代的歷史可謂是十分悠久,在這五千年的歷史里,有些數以萬計的文明財富。其中文學是其中一種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寶貴財產。老祖先們把他們對世界的看法,對時事的看法都寫入書中,儘管載體不盡相同,但都能從中看出老祖先的無窮智慧。

  說到古代文學不得不提就是文言文了,這種簡單又意味深長的文字實在是太有魅力了,也難怪即使是使用白話文的今天也依然要學習文言文。這種文字時常簡簡單單的幾個字都可以描繪出一副充滿想象力的畫卷。例如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僅僅是兩句話就把瀑布的雄偉壯麗描寫得淋漓盡致。

  古代文學中除了詩歌以外還有小說,例如古典文學的巔峰四大名著,即有紀實也有想象,還有着對政治軍事的啟發。至今仍然被後人所頂禮膜拜。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古代文學,繼承好中國的傳統文化,並努力把它們推向世界。



古代文學 標籤:古代作文 文學社作文 文學作文 兒童文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