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醉夢【古韻詩情】800字作文

醉夢【古韻詩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倚筱欄,面捋清風,漣漪泱泱戚天愁。朦朦曖色?平鋪,滿江春寒。悠悠歲月,滾滾徜徉,翻徹西樓硯台下,宣紙泛黃。停筆且駐,滿面相思淚漣漣。素衣遮面,惹得醉花塵香謝。迷濛物鏡輕染風煙,淺觀明眸,又是一曲零散,清音滿地。 

幽幽蹣跚,輕盈碎步踏前邁。柔行青苔,駐足石階,淡望清湖虹光。泛瑟情調蕩漾,企是一場離愁邂逅? 

輕浮珠簾玉碧,屏風花影綽綽。淡朦,淺隱,凄清艷光的媚,暖色失調的醉。毋是銅鈴鏡中人?為何如此憔悴?淚人相思,情愫的傳波,琴瑟是否可以到達?輕扶窗,冷月光,院落散滿清滄。簌簌梧桐飄落,怎奈秋風勁,漂泊滿園楚淚瑩瑩。 

月下亭光台,飄渺的有點迷離。光情交錯,纏綿玲瓏翠玉酒杯。青綠澀滿惆悵,飲進鎖骨輕攢動,是醉?抑苦?粉淚兩行,滴入杯中酒。漣漪微漾,竟是紅塵酸痛!蕭索前方瀟湘樓,何時還歸?明朝?抑是無從歸處? 

星月低垂閑柳,朦朧色的基調平鋪颯颯風琴,霧色飄渺在夜泊秦淮,道是誰人碧波輕揚?換做一縷悠然殘夢,輕盈悱惻滿愁心思。 

夢醒?夢醉?任何辨清?擱淺在風中微笑也是久違的漩渦,紅塵歲月的悄然釋夢,為何總讓我夢醉時分,淚染帛枕? 

相守的諾言太年輕,承載不住太多的無奈,幽幽蒼涼花蝶,只會在空中飛舞,斑斕的色彩,卻不知道慢慢的褪盡色凋,林蔭小道,霧氣纏綿,飄灑的落葉纏綿在黃昏后的樹梢,那這是一種怎樣的無奈?秋風席捲,瑟瑟飄零,為何只有我獨自一人苦苦守候?你的諾言,如今又飛向何處?我等的好苦,好累……。. 

長長地屋檐下滴答開美好的結局,我靜靜的守望,即使滿地的殘雪,熒光照射,射進我的心扉,痛又開始在這一刻蔓延,苦苦的尋覓,尋覓中的苦苦,你是否知道? 

有太多的凄迷讓我感到無奈,冷清的院落,只有慘淡的月光會光臨這遺失的角落,黑暗蔓延,痛徹我的心扉,素色秀娟,淚光閃閃,扶風影,笑佳人,慘然的逝去,是不是可以遺忘,滿地的荒蕪狼籍,變成不可追回的過錯……。 

無恨過往,輕輕的,輕輕的,只想憩一香醴,攜一幽雲,在高山之巔,放飛我苦苦守候的醉夢,放飛,你獨自漂泊…。. 

不再依戀,歲月變革,我會輕輕的淺笑,隨風煙消雲散,一切無痕……

醉夢【古韻詩情】 標籤:醉夢作文 古韻作文 詩情作文 詩情畫意作文